晴時多雲

  • 2024-04-08 16:26

    「全民口腔健康月」苗縣衛生局在5鄉鎮力推口腔衛生計畫

    苗栗縣政府衛生局響應「世界口腔健康日」,並在卓蘭、後龍、大湖、泰安、三灣等地區加強宣導,今(8)日結合教育處與苗栗縣牙醫師公會,在卓蘭國小辦理「全民口腔健康月、來!一起刷牙趣!」宣導活動,以縣內四年級平均齲齒率前三名及開通學童窩溝封填專案門診學校為主,運用「教師用大屏、學生用平板」的教學模式,強化學

  • 2024-03-23 20:34

    看牙不用再等30天! 台中和平區自由里牙醫醫療站開幕了

    台中市和平區自由里、逹觀里兩村落,人口2千多人,占全區人口的3分之一,卻無牙醫院所,僅衛生所1名醫師提供看診,約診長達1個月以上,就醫相當不便,健保署與大台中牙醫師公會合作開設「自由里牙醫巡迴醫療站」,今天舉辦揭牌典禮,將有11位牙醫師輪流排班,提供5天、9節門診,還有完善治療設備,居民不必再忍受牙

  • 2024-03-22 09:54

    保護口腔健康 可從「益口銅身操」做起

    南投縣政府衛生局為維護縣民口腔健康,結合南投縣牙醫師公會展開「全民口腔健康月系列活動」,除了宣導正確的口腔清潔維護方式、均衡飲食習慣及定期牙科口腔檢查外,也建議口腔衰弱民眾,可從「益口銅身操」做起,增強口腔的肌力及肌耐力,提升咀嚼吞嚥能力。

  • 2023-10-25 17:55

    宜蘭特殊生口腔衛生潔牙競賽 醫籲更多牙醫師投入校園服務

    宜蘭縣政府今天在縣立體育館舉辦「第九屆宜蘭縣特殊需求學生口腔衛生潔牙競賽」,共34校254名選手參賽。牙醫師公會理事長楊家華及陽明交通大學附設醫院楊純豪院長等人,一起幫特殊生潔牙,體驗特殊生潔牙的不易,呼籲各多牙醫師投入特殊生口腔檢查的校園服務。

  • 2023-09-14 13:27

    新竹市幼兒園口腔巡迴健檢起跑 萬名幼童受惠

    新竹市衛生局與牙醫師公會合作,9月起到11月針對竹市公、私立幼兒園,展開牙齒健檢與塗氟校園巡迴服務,預計將有萬名幼兒園學童受惠,盼透過牙齒健康檢查降低學童齲齒發生率,達到早期發現早期預防及治療。新竹市長高虹安今天也與小朋友一起學習貝氏刷牙法,並說明塗氟及使用含氟牙膏就是讓牙齒穿上鋼鐵衣,保護牙齒不容

  • 2022-05-09 15:05

    偏鄉投入牙科新設備 烏來口腔醫療站揭牌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到烏來出席口腔醫療站揭牌典禮,站內增添牙科治療椅、3D斷層掃描等儀器,提供給當地民眾口腔癌篩檢、一般醫療及牙周病等照顧,侯友宜感謝新北市牙醫師公會、國際扶輪3522地區、台北市東林扶輪社等合作,讓在地的民眾及孩童能有完善的牙科照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