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4-03-03 21:30

    印尼43歲男牙刷塞陰莖助興 下秒骨折腫成茄子

    葉立斌/核稿編輯性愛是伴侶或夫妻關係中的重要元素。然而,印尼一名43歲男子為了助興,在性行為前,特意將一支完整牙刷塞進自己的陰莖內。結果在與女伴激戰過程中,牙刷因不堪猛烈撞擊,應聲折斷。雖然疼痛不已,但是男子仍然忍了12小時才就醫,不料到院時,陰莖已腫脹、發紫貌似一根茄子。

  • 2024-03-01 09:45

    健康網》牙酸原因大公開! 刷牙用力、蛀牙全中招

    牙酸讓人好難受!祐民植牙矯正中心院長楊大為指出,牙齒的神經分布在牙髓腔裡,當牙齒的象牙質暴露在口腔裡,刺激到牙本質小管內的神經,就會感到「酸感」,因此若蛀牙蛀到象牙質裸露或是刷牙太大力時,恐讓牙齒酸。楊大為在臉書專頁「楊大為醫師就是細節控」發文分享,前幾天有網友詢問「過年跟家人喝酒的,發現牙齒很酸,

  • 2023-11-22 05:30

    牙齒變長易流血 當心牙齦退縮

    許多人有刷牙力道越大、牙齒就會越乾淨的錯誤認知。26歲朱小姐因為刷牙時經常牙齦流血、疼痛而到台北慈濟醫院牙科看診,醫師發現她的牙齦不但發炎,還有退縮、牙根外露、牙齒變長的情形,於是詢問她的牙科病史、日常口腔清潔情形,並安排放射影像檢查,發現她是使用刷毛過硬的牙刷,且刷牙力道太大造成牙齦退縮。

  • 2023-10-24 18:54

    健康網》飯後馬上刷牙? 牙醫:酸性食物建議過「這時間」再刷

    您是不是從小到大都被教導飯後馬上刷牙的觀念呢?不過其實這個習慣並非任何時候都適用!台中台南矯正牙醫師盧滄洲提醒,當食用酸性食物時,還使用牙刷反覆刷弄,會加快溶蝕、破壞齒質,因此建議可先漱口緩和口腔,待約30分鐘後,酸性程度較低時再刷牙。盧滄洲在臉書專頁「您的微笑 盧滄洲矯正醫師 來幫忙」發文分享,擁

  • 2023-08-05 16:31

    健康網》隱形牙套VS傳統矯正怎麼選? 醫:可從4面向思考

    想擁有整齊牙齒,不少人會選擇隱形牙套或傳統矯正器去矯正,但該怎麼選?中華民國衛福部定齒顎矯正專科醫師陳德星建議,可從治療效果、舒適度、配合度、清潔4面向思考。以清潔來看,傳統矯正器死角較多,餐後需使用牙刷、牙間刷、牙線仔細清潔,隱形牙套則是拿掉後可正常清潔,但餐後沒清洗乾淨,容易造成蛀牙後果。

  • 2023-05-23 20:48

    健康網》別再刷錯牙了! 醫:維持口腔健康4點要做到

    每天刷牙是保持口腔健康的重要習慣,但刷牙不當也可能反而導致一系列的口腔問題。中山醫學大學附屬醫院牙醫師劉馥萱在臉書專頁「長輩好朋友 劉馥萱牙醫師 台中南區假牙推薦 根管治療專業」發文分享刷牙及維持口腔健康4點注意事項。使用適當的刷牙工具應選擇刷毛較軟的牙刷,刷毛長度適中,這樣更能清潔牙齒和牙齦縫隙。

  • 2023-03-05 08:37

    健康網》敏感專用牙刷沒用? 醫授訣竅無痛刷牙

    你是否已購買軟毛、敏感專用牙刷,但每次刷完牙齦跟牙齒交界處仍然很痛?謙禾牙醫診所醫師黃柏青表示,其實刷牙也有訣竅,患有敏感性牙齒的民眾可試著用改良式貝氏刷牙法(Modified Bass tech)和轉轉刷牙法(Rolling Brush tech)刷牙,或將2者結合,選擇適合自己的刷牙方式。

  • 2023-01-28 16:32

    健康網》4旬男嗜菸酒嘴破憂口腔癌 一查竟是「這習慣」造成

    40多歲男病患因嘴裡有好幾個破洞,以為是有菸、酒的習慣導致,擔心罹患口腔癌而就醫。切片檢查及抽血檢驗維生素B是否低下,結果卻都無異常,經詳細檢查發現,男病患的病因竟是「牙刷都沒換」而導致嘴破。敏盛綜合醫院微創手術中心執行長陳榮堅在臉書粉專「外科陳榮堅醫師——不藏私的漸健美園地」發文分享案例指出,1名

  • 2022-11-24 11:39

    健康網》牙刷選軟毛還硬毛? 醫:挑錯恐致牙齦萎縮

    市售牙刷百百種,該如何挑選1隻好的牙刷呢?對此,艾康診所在臉書粉專「艾康專科 Icon Specialties」指出,挑選牙刷要從刷頭、刷毛、刷柄下手,例如若選擇較硬的刷毛且沒有控制力道,容易傷害牙齦,造成牙齦萎縮、牙齦炎等問題,因此應選擇較軟的刷毛。

  • 2022-10-20 10:52

    健康網》牙刷多久換一次 醫:這4種狀況就該換

    牙刷用多久該換呢?牙醫師給出解答,3個月就應該換一次牙刷。如果為了省錢而不更換牙刷,清潔效果就會大打折扣,牙醫師表示,當牙刷刷毛外翻、刷毛底部變色、生病感冒後、牙刷使用3個月後,這些情況若發生,就應該要更換牙刷。牙醫師黃文龍在臉書粉專「微笑工程師 黃文龍牙醫師|桃園新竹齒雕植牙假牙專業牙科」發文表示

  • 2022-03-14 20:42

    健康網》牙刷清潔效果僅58% 牙醫:使用牙線是重點

    除了使用牙刷外,也有使用牙線清潔牙齒嗎?牙醫專科醫師歐凱捷在臉書粉專「歐凱捷 Dr.Ou 牙醫Club」發文指出,單用牙刷時的去除牙漬效果只有58%,但加上「牙線」可以提升到86%!他分享使用牙線3步驟:●15-20公分擷取約40公分的牙線段,將兩端纏繞製兩手中指,中間留15-20公分。

  • 2022-01-19 14:07

    健康網》先用牙刷還是牙線? 醫推「先這樣」能加強保護牙縫

    潔牙很重要,但要怎麼做才能將牙齒清潔的比較乾淨?牙醫師表示,建議先用牙線再刷牙,因牙縫內較難清潔,更容易滋生細菌,所以先把牙縫的食物殘渣去除後,再刷牙,可以讓牙膏的成分氟也進到牙縫內,加強牙縫處的保護力。大安丰采美學牙醫診所醫師葉昭孝在臉書粉專「醫人也醫心,看牙超暖心 - 暖男牙醫葉昭孝」發文分享,

  • 2021-12-13 16:46

    健康網》敏感性牙膏有用? 藥師曝常見種類功效與成份

    長期不良習慣會導致牙本質小管外露,進而造成敏感性牙齒,而使用市面上的敏感性牙膏是否有效?藥師表示,若想要看到明顯的效果,須持續使用4週以上,且刷牙時間保持在3-5分鐘,才能完全發揮效果。台灣年輕藥師協會理事宋杰儒在「食藥好文網」發文指出,牙齒由外而內可以大致分為琺瑯質、牙本質以及牙髓腔。而牙本質中有

  • 2016-03-18 21:53

    牙刷要常換! 3週不換竟比馬桶多80倍細菌

    民眾多會在飯後刷牙保持清潔,但牙刷常常一用就用超過一年半載,其實相當不衛生。牙刷只要3週沒有更換,上頭的細菌可能比馬桶還要多80倍,更有可能因此危害身體健康。醫師建議,每次刷牙前都要清潔刷頭,而牙刷應該定期每2至3個月就更換一次。據##《優活健康網》%%http://www.uho.com.tw/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