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3-10-31 11:24

    健康網》父親也會產後憂鬱!國健署幫爸紓壓6技巧

    雖大家都在討論女性在生產後隨之而來的「產後憂鬱」狀況,然男性也可能出現產後憂鬱的症狀,不容忽視。衛福部國民健康署孕產婦關懷中心表示,維護家庭是雙方面的責任,太太的心情需要照顧,爸爸的情緒也同樣重要喔!伴侶之間的傾聽與支持是重要的紓壓方式,同時也不要害怕尋求協助,當爸爸出現嚴重情緒困擾時,也可安排心理

  • 2023-10-17 12:04

    女兒車禍昏迷逾1月 期待出院再為爸爸做父親節大餐

    今年8月6日,彰化縣現年25歲的洪女,從台北回到彰化溪湖老家,想要煮一桌好菜犒當爸爸,她和媽媽騎機車外出買菜,途中卻被小客車追撞,媽媽骨盆及腿部多處粉碎性骨折,洪女腦部重創,經手術取出血塊仍生命垂危,在加護病房昏迷1個多月,日前才醒過來,目前展開復健。她樂觀地說,要趕快出院,完成遲到的父親節大餐。

  • 2023-08-07 17:40

    代謝症候群5大警戒指標大多人不知! 星二代韓菲攜爸當健康大使

    台灣代謝症候群盛行率達34.6%,推估20歲以上國人有675萬人患有代謝症候群,千禧之愛健康基金會最新調查卻發現,僅有4.8%民眾能夠正確回答代謝症候群5大警戒指標,顯示國人對代謝症候群認識不足,星二代韓菲今(7日)與星爸王中平受邀擔任健康大使,力邀民眾定期測量代謝症候群五大指標,積極落實「5遠3」

  • 2022-08-10 12:17

    健康網》爸爸陪孩子共讀效果更佳? 專家:較能激發思考想像力

    與孩子進行親子共讀,除了能增進孩子的語言能力也能幫助思考靈活度。語言治療師表示,進一步分析可發現,若是爸爸來陪孩子看書效果會更好,不僅孩子吸收得效果比較好,語言表現也會比較突出。語言治療師在臉書粉專「BaeGo培果教育」發文分享,有研究發現,相較於媽媽陪讀,由爸爸陪讀的孩子有以下效果:

  • 2019-03-15 11:43

    台大公衛研究:男性越晚當爸 小孩早發精神疾病風險高

    想當父親要注意!台灣研究團隊研究發現,有思覺失調症的小孩中,父親生育的年齡通常也越晚,「父親生育年齡每延後10歲、小孩罹早發性精神病的風險就增加30%」。國人越來越晚婚、也晚生小孩,父親生育年齡從1991年的30.3歲,到2017年時上升到34.5歲。台大公衛學院、中國醫大公衛學者研究,影響小孩罹患

  • 2016-07-31 06:00

    爸爸多做健康操 才能照顧好全家

    現今爸爸處在不景氣、壓力大、工時長,上有年長父母要照護,下有年幼子女要教育的三明治世代,對身心健康是莫大的折磨風險。建議爸爸們多做做健康操,提升體力與活力,避免筋骨痠痛症、代謝症候群上身,只要爸爸健康,全家就幸福。●做法:雙腳打開兩倍肩寬,雙手輪流斜劃左右,愈畫愈長撇。(圖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