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1-08-18 17:35

    BMI破30少澱粉多蛋白質仍瘦不了 營養師:熱量超標

    1名中年女子因身體質量指數(BMI)達30、過於肥胖,想透過運動、重量訓練減肥,女子也嚴控攝取澱粉,多攝取蛋白質,但在半年後沒有明顯變瘦,體脂肪僅減少1至2%。她求助成大醫院運動營養門診,營養師診斷是熱量攝取超標問題,為她設計個人化飲食標準,執行1個月減掉2公斤贅肉,成效不錯。

  • 2021-02-21 12:35

    竹市三區公所加開營養門診 助長者、慢性病患者吃得健康

    新竹市衛生局將在22日上午9到11點在三區衛生所加開「營養門診」,若長者飲食習慣或民眾有慢性疾病、牙口不全吃不好等症狀,營養師將量身訂做營養攝取,一起解決各種與營養有關的疑難雜症,明日看診者還可獲得限量100份精美餐墊!市長林智堅表示,新竹市一區一營養師不僅駐點在衛生所,還走入社區共餐據點、關懷據點

  • 2019-10-20 05:30

    「鹽」多必失 你吃對鹽了嗎?

    一位長期照顧需鼻胃管灌食阿公的家屬,平日遵循營養師囑咐為阿公灌食特殊營養品,但近來發現阿公的肌肉較無力,依據過往經驗正確研判他是低血鈉症上身,但在管灌營養品裡加鹽卻未見好轉,諮詢營養門診,抽絲剝繭釐清阿公的營養供應狀況才發現,原來是鹽的種類出了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