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3-11-15 11:38

    洗澡感覺不到水溫、臉還麻麻的 50歲男竟是腦幹中風

    南投50歲詹姓貨運司機,日前凌晨下班回家要用熱水洗澡時,左手竟感受不太到溫度,當下以為太累便不以為意,詎料隔天起床發現臉部兩邊感覺不同,左臉覺得刺刺麻麻,趕緊到醫院急診,經檢查確診為腦幹中風(急性梗塞性腦中風),所幸發現得早,在服用抗血小板藥物與搭配復健,一週內大幅改善症狀並出院返家。

  • 2023-07-12 12:38

    健康網》活動式假牙怎麼洗? 醫授正確方法:別碰3地雷會壞掉

    活動式假牙除了美觀之外,更能提供良好的咀嚼能力,但你知道怎麼清潔活動式假牙嗎?對此,中山醫學大學附屬醫院牙醫師劉馥萱表示,應每日刷洗、淨泡、定期請醫師檢查及修復。其中,應避免使用硬毛刷或牙膏,以免刮傷假牙表面;也要避免使用熱水浸泡,恐使假牙變形或損壞。

  • 2023-01-30 09:15

    健康網》遠離冬季乾癢 醫:7生活習慣要做到

    過年期間洗暖呼呼的熱水澡,以及大掃除與吃團圓飯後洗碗等,這些都很容易發生皮膚狀況,真心皮膚科診所院長周宛儀在臉書專頁「皮膚科 周宛儀醫師/真心皮膚科診所」與個人網頁表示,要遠離冬季乾癢,要做到以下7個生活習慣,倘若都做到卻仍會癢,就要趕緊就醫。

  • 2023-01-10 08:36

    健康網》冬天皮膚癢到凍未條! 中醫:中藥+作息改變效果佳

    每到冬天氣溫驟降,煩人的「冬季癢」就來報到。中醫師王大元表示,冬季癢主要分4型,中醫會依不同型給予不同治療法,但別只靠藥物控制,更需從日常生活中著手,如飲食以清淡為主、每日早上喝1杯蜂蜜水或檸檬水,保濕滋潤、補充維他命。王大元在臉書粉專「元氣中醫師 王大元」發文指出,中醫認為冬季癢屬於風燥、血熱、風

  • 2022-12-28 17:50

    健康網》蛋白粉不能泡熱水? 醫:80度以下都不會結塊

    許多人會藉由喝蛋白飲來彌補平時蛋白質的不足,大家也常使用冷水沖泡,不過醫師指出,熱水不會破壞蛋白粉,因為植物性蛋白粉耐熱度好,幾乎不會結塊;就算是乳清蛋白,使用80度以下的熱水也不會結塊。三樹金鶯診所體重管理主治醫師蕭捷健在臉書粉專「減重醫師 蕭捷健」提到,冬天一早泡一杯熱咖啡,把蛋白粉加進去,不僅

  • 2022-12-20 19:14

    健康網》天冷別急著起床! 內政部:睡醒「這樣做」防血管收縮

    寒流持續發威,週三(21日)起又一波強烈大陸冷氣團南下,各地氣溫再度下降。對此,內政部示警,由於冬天氣溫驟降,容易導致血壓升高,進而引發心肌梗塞,甚至提高猝死率,因此提醒民眾,天冷別急著起床,建議可賴床5至10分鐘、多喝熱開水、下床前先暖身、多穿件衣服,以及保持室內溫度,可避免血管收縮。

  • 2022-01-18 17:36

    70歲阿嬤「冬季癢」抓破皮 醫師建議應該這樣做

    近日氣溫降低,不少長輩睡覺蓋被時,總覺得身上有蟲子在蠕動,台中70歲張奶奶聽聞泡熱水澡可以減輕癢感並助眠,卻因泡澡後沒有做好保濕,導致皮膚癢狀況更嚴重,四肢抓到傷痕累累,皮膚科醫師建議「洗澡後先上乳液再擦藥膏」原則,症狀終於大幅改善,讓她可以一夜好眠。

  • 2022-01-14 20:06

    謠言終結站》乾咳無流鼻涕是感染武肺? 專家:錯誤資訊

    近日網傳一段訊息宣稱「鑑別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最簡單的方法,是看是否有乾咳無流涕的症狀」。對此,台灣事實查核中心經查證後指出,專家表示,許多呼吸道疾病的症狀都很類似,無法單靠症狀表現判斷是否受武肺病毒感染,民眾若出現疑似症狀,仍需透過篩檢才能確認是否是確診武肺。

  • 2021-12-12 16:59

    健康網》冬天皮膚易乾癢? 醫:洗澡水太熱是元凶

    有民眾每到冬天皮膚就容易發癢,甚至如果不擦乳液,皮膚就會乾燥,醫師認為,這類情形不是冬季濕疹,是洗澡水溫過高,導致皮膚油脂流失過多,又沒有即時擦乳液補上導致,因此分享4個保養小秘訣。欣華安中醫艾莉絲在臉書「皮膚達人 艾莉絲醫師」發文指出,早在阿嬤時代,也就是還沒有洗碗精的那個年代,都是用熱水洗鍋子、

  • 2017-11-09 07:31

    醫病》天冷熱水洗臉 醫師:濕疹風險增加

    天氣漸冷,許多人喜歡用熱水洗臉,但皮膚科醫師提醒,這是不好的習慣,甚至可能提高濕疹的風險。《聯合報》報導,長庚醫院皮膚科主治醫師黃毓惠表示,一般臉部溫度約36℃,建議洗臉時可用30℃左右的水,是最適當溫度。醫師指出,水溫過高很容易把臉上皮膚的油脂洗去,造成過度清潔,傷害角質層,易脫皮、形成皮屑,易患

  • 2017-01-19 19:20

    比擦保溼乳液還有用?冷水淋浴居然可以燃脂還變美?

    很常聽人說,用冷水洗澡好處多多,能增強體質,血管變得有彈性,感冒也不容易找上門,實際上真的是這樣嗎?根據國外健康網站「##health%%http://www.health.com/beauty/benefits-cold-showers##」報導,美國芝加哥皮膚科醫師Jessie Cheung表示

  • 2016-12-10 18:32

    洗澡完皮膚又紅又癢?醫師:淋浴別超過「這時間」比較好!

    經歷漫長的一天,身體已經感到相當疲憊,回家享受一場熱水澡可以讓身體好好放鬆,但是洗完卻發現皮膚變乾燥,還會出現一點一點發癢的紅點,到底為什麼會這樣?美國皮膚科醫師Fayne Frey 表示,原因全出在熱水,加上沖洗的「時間」。天氣驟降的日子,在溫暖又充滿蒸氣的浴室洗澡特別舒服,但是在沖洗前,請注意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