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3-02-22 16:00

    桃園照服員專班今年將開設25班 提供800個訓練機會

    因應高齡化社會發展居家服務需求遽增,桃園市政府持續推動照顧服務員訓練,今年度預計開辦「照顧服務員訓練專班」25班次、提供至少800個訓練機會,課程資訊可至就業職訓服務處、桃園市工作職缺地圖、各訓練單位查詢。就服處長劉玉儀表示,近年受疫情影響,致照顧服務人力資源短缺,為滿足民眾需求,就服處續推動相關訓

  • 2022-06-14 22:26

    22歲甜美妹任照服員 阿公阿嬤爭搶當孫媳婦

    「妳要不要當我的孫媳婦?」彰化縣員林市宏仁醫院照服員游宛儒2年前護專畢業後,就投入醫院照顧服務員工作,外型甜美,照顧長輩相當有耐心,也常當起「聽眾」,聽長輩分享過去人生故事,讓不少阿公阿嬤們搶著要她當孫媳婦。游宛儒受寵若驚,表示未來想當護理師,服務更多人。

  • 2021-06-02 12:36

    南投「長照鋼鐵部隊」線上宣言 未來照服員要加入抗疫前線了

    全台首創「照顧服務科」的南投市五育高中,今日在線上舉行畢業典禮,應屆畢業的照顧服務科學生們高舉著:「台灣加油、醫護加油」等標語,並強調,面對疫情之嚴峻,他們絕不會退縮,並在鏡頭前異口同聲表示,未來照服員要加入抗疫前線了﹗隨著高齡社會結構到來,老人安養、長照方面人力不足問題,也有日益嚴重之勢,南投市五

  • 2020-06-27 17:38

    浪子回頭 台南兄弟檔受訓成為照顧服務員

    浪子回頭,40歲阿勝(化名)年輕時不學好,想通後參加台南市勞工局舉辦的照顧服務員訓練後,成為一名居家照顧服務員,投入照顧服務產業,他的哥哥原本流浪街頭,今年也接受照顧服務員訓練,順利結訓取得證照,目前在醫療院所擔任看護工作,兄弟倆找到人生新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