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4-04-21 20:32

    健康網》無麩質飲食這樣吃 營養師授4招秘訣

    林惠琴/核稿編輯近年來無麩質飲食(Gluten-free diet, GFD)討論度提升,許多餐廳、麵包店也推出很多「無麩質」產品,營養師陳怡婷在臉書專頁「陳怡婷 Cynthia 營養師」分享,她有親友曾遇過食用含麩質的食物後,出現腹瀉、腹脹等症狀,因此選擇無麩質飲食,並分享4招吃法。

  • 2024-04-03 08:29

    健康網》清明必吃! 農糧署教3步驟做「米潤餅皮」Q軟不破

    葉立斌/核稿編輯清明節將至,除掃墓外,不少人會吃潤餅等應景;對此,農糧署分享「米潤餅」做法,用米製成的潤餅皮不僅無麩質且口感厚實,還能加上自己喜歡的配料,步驟簡單又吃得安心。農糧署在臉書粉專「鮮享農YA - 農糧署」發文提到,用米製成的潤餅皮無麩質、口感厚實,加上喜歡的配料,吃過肯定會愛上。在製作前

  • 2024-03-23 19:45

    健康網》瘦身減肥可吃甜點? 改用「3種」烘培食品

    羅碧/核稿編輯吃甜點會令人心情愉快,但對於想要瘦身減重的人來說,甜點蛋糕裡面的油、糖、澱粉等,吃了不僅有罪惡感,一不小心還會熱量爆表。營養師芯蒂在臉書粉專「舒芯食聊—Knock your mind」發文表示,現在食品業者看準健康瘦身的風潮,開始研發不同的產品。也有許多健康取向的原物料可烘培,像是植物

  • 2024-03-07 11:21

    健康網》有乳糜瀉該怎麼吃? 醫:避免麩質類、盡早治療

    葉立斌/核稿編輯患有乳糜瀉日常飲食該怎麼吃?醫師提醒,乳糜瀉是使患者在接觸麩質時,使腸道發炎,進而影響食物的吸收。因此,患有乳糜瀉者除了要避免食用含有麩質的食物外,還要盡早接受治療,若不自知或長期未接受治療,會出現嚴重的營養不良,導致更多併發症產生。

  • 2023-09-29 08:45

    健康網》減脂地瓜吃到膩? 醫激推1道低卡餐安心吃

    減脂期間,很多人都知道要攝取原型食物,不吃加工食物,但如果已經吃膩地瓜、米飯,或是偶爾想要吃個點心卻擔心熱量爆表,該怎麼辦呢?對此,新陳代謝內分泌專科醫師李晨瑜分享1道「香蕉燕麥煎餅」點心食譜,麩質過敏者建議選無麩質燕麥,自己加工的食物,如果都知道成分來源都是優質的天然食物,就不會有過高的熱量和不健

  • 2023-06-15 07:31

    健康網》「戰痘」有新策略! 營養師:「戒麩」抗敏但別「吃錯」

    痘痘粉刺好愛長怎麼辦?營養師程涵宇在臉書粉專「程涵宇營養師」發文表示,常長粉刺痘痘的人建議少油炸、早睡早起,不熬夜,身體好之外,還可以「戒麩」試試看,也就是戒掉含有麩質的食物,但要小心,「吃錯」無麩質飲食恐變胖。特殊蛋白質 可增加食物口感程涵宇指出,麩質是一種可以增添食物的筋性及黏性的特殊蛋白質,存

  • 2023-03-24 06:31

    健康網》無麩質飲食怎麼吃? 熱量最低、纖維質最高竟是它

    起源於歐美地區的無麩質飲食受不少明星推崇,像是葛尼絲派特蘿、女神卡卡等人,讓這種飲食也在亞洲地區掀起一股潮流,營養師余朱青指出,無麩質飲食的第一步就是拒絕把麵當主食,改用米飯或其他穀類、根筋類食材來取代,而熱量最低、纖維質卻最高的就屬玉米,每100公克僅66大卡,纖維質卻有4.5公克。

  • 2023-03-15 06:31

    健康網》買不到蛋堡 專家授香煎藜麥豆腐漢堡排補鈣

    近期因氣候因素、禽流感等讓許多蛋料理停售或漲價,有沒有什麼能取代早餐常客蛋堡呢?食療養生專家王明勇分享香煎藜麥豆腐漢堡排,其中藜麥的膳食纖維比白米多出十倍,富含鐵質,且鈣是牛奶的2.5倍,升糖指數低,是現代人的營養好朋友。王明勇在臉書專頁「王明勇的健康三好生活」發文分享,藜麥又有穀類紅寶石之稱,被稱

  • 2023-02-11 09:34

    健康網》無麩質飲食助減重? 營養師:長期吃恐飲食不均衡

    聽到網路上有人分享,說「無麩質飲食」可以幫助減重,但營養師表示,一般健康的人特地去吃無麩質飲食,對減重是沒有幫助的,而且如果長期吃無麩質飲食,除了不符合均衡飲食,還反而會限制飲食中全穀類來源的攝取,進而導致維生素B群、維生素E、礦物質和膳食纖維攝取不足的狀況。

  • 2022-11-21 08:36

    健康網》無麩質飲食怎麼選? 營養師推6大類食材

    近年來國人健康意識抬頭,為了預防過敏、發炎,越來越多人選擇吃無麩質飲食,但該如何選擇才健康?營養師張宜婷表示,避開小麥製品的少麩質飲食,建議以新鮮、天然為原則,並且注意食材是否多樣性。​只要沒有嚴重腸道過敏的狀況,並不需要非常嚴格的完全無麩質,避免增加過多飲食限制導致挑選食物的難度增加。

  • 2021-04-20 06:26

    健康網》無麩質飲食好不好? 營養師詳解:一般人沒必要執行

    很多人都聽過無麩質飲食,許多食品也經常標榜無麩質來吸引消費者,但營養師提醒,無麩質飲食是對特定族群有幫助,一般人若無特殊需求,平時不必要嚴格執行。營養師孫語霙在臉書粉專「營養師愛碎念-孫語霙營養師」發文指出,「麩質」是由多種蛋白質所構成的混合物,主要由「穀麥蛋白」和「醇溶蛋白」構成,會讓麵團具有黏性

  • 2020-04-15 14:31

    無麩質飲食法助減肥?醫生︰小心罹患糖尿病

    無麩質飲食為許多歐美明星追捧的飲食法,近年不少台灣人也將無麩質視為減肥飲食法。輔仁大學附設醫院營養部主任郭常勝提醒,根據國外研究,每天攝取不足12公克的麩質(約相當於2至3片全麥麵包),甚至少至4公克者,患糖尿病的機率比攝取足夠者高出13%。

  • 2016-08-27 21:06

    產後迅速變身性感辣媽!花邊教主布蕾克:不吃這兩樣食物甩肉超有效!

    不少媽媽感嘆生完孩子後的身材就像青春一樣一去不復返,到底產後有沒有辦法恢復以往的苗條身材?目前已經懷了第二胎的「花邊教主」布蕾克·萊芙莉莉(Blake Lively)近日接受澳洲電台節目「kyle and jackie o」專訪的時候表示自己在生完第一胎後為了在新電影《絕鯊島》中呈現最完美體態而積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