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4-03-28 12:47

    台大醫院領先歐美 兒童心導管手術達成「零輻射」

    手術輻射暴露可能對病人存在健康風險,尤其對未發育成熟的兒童更是威脅,不過,台大醫院對於治療兒童心律不整的心導管手術,已在去(2023)年達到全程「零輻射」,最小受惠年齡為1歲,成績領先歐美。台大醫院小兒部主治醫師邱舜南表示,心律不整是小兒常見心臟問題,發生率約每1000人有2至3人,症狀包含忽然心悸

  • 2022-03-17 05:30

    兒童心律不整 3D零輻射電燒術根治

    以往醫界在兒童心律不整治療上有許多瓶頸,台大兒童醫院小兒心臟科主治醫師吳美環昨天更直言,過去的治療方式對兒科醫師來說是一件很心痛的事。而中華民國心律醫學會表示,國內醫師經過6年努力,引進3D零輻射技術並爭取納入健保給付,現在已可在減輕家長負擔下,讓病童接受最好且無輻射線暴露的治療。

  • 2020-08-18 05:30

    孕婦心律不整 「無輻射電燒」治癒

    一位張姓孕婦於懷孕期間(24-28週)會突然感覺心跳加速,就醫量測心跳超過每分鐘160下,診斷是陣發性上心室頻脈合併血壓下降及瀕臨暈厥,需跑急診治療。由於患者是孕婦,成大醫院急診醫療團隊考量胎兒安全,投藥治療有顧忌,評估後以「無輻射電燒」成功治癒患者的心律不整,是成醫首例,據了解也是全台首度報告。

  • 2020-08-17 18:17

    孕婦心律不整 成醫以無輻射電燒治癒寫下首例

    張姓孕婦於懷孕期間(24~28週)會突然感覺心跳加速,就醫量測發現心跳超過每分鐘160下,診斷是陣發性上心室頻脈合併血壓下降及瀕臨暈厥,需跑急診治療。由於患者是孕婦,成大醫院急診醫療團隊考量胎兒安全,投藥治療有顧忌,醫療團隊評估後,以「無輻射電燒」成功治癒患者的心律不整,是成醫首例,據了解也是全台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