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4-01-28 06:28

    健康網》家用烤箱3步烘出蜜汁番薯 還可做成香甜地瓜牛奶!

    小烤箱就能吃到香甜綿密的烘番薯!農糧署在臉書「鮮享農YA - 農糧署」發文分享,烤番薯的三步驟,首先切除頭尾冷凍45-50分鐘,接著用鋁箔紙包裹,用烤箱200度烤30分鐘,最後關閉電源餘溫悶10分鐘即完成,也可以在烤過的番薯中加入起司或牛奶,變成起司番薯或番薯牛奶。

  • 2023-05-11 07:36

    健康網》甘藷有黃橙紫白4色! 農糧署:帶皮吃更營養

    甘藷不「甘」單,四種顏色的甘藷,你吃過幾種?對此,農糧署在臉書「鮮享農YA - 農糧署」發文指出,台灣甘藷以雲林、彰化、台南為主要產地,依品種不同,外型、皮色、肉色也大不相同,淡黃色藷肉適合蒸烤;橙紅色藷肉適合加工;紫色藷肉適合做餡料;白色藷肉適合做澱粉、飼料用。連皮一同食用,營養更佳。

  • 2021-06-17 06:28

    健康網》地瓜品種知多少 農委會列4大分類詳解

    烤地瓜、拔絲地瓜、地瓜球等等都是許多人耳熟能詳的美食,但你知道吃下肚的,是何種品種的地瓜嗎?農委會表示,地瓜主要分為3種顏色與葉用地瓜,也就是俗稱的地瓜葉。而它們各自都擁有不同的營養價值與用途。農委會在臉書粉專「行政院農業委員會 」發文指出,地瓜的種類分別為紅肉、黃肉、紫肉與葉用,並詳細列出對應的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