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4-02-27 12:49

    吃飯不要滑手機 女子邊吃邊滑釀烏龜頸與胃食道逆流

    手機已成為民眾生活一部分,一位30多歲陳小姐平時都邊吃飯邊看手機,餐後繼續看手機,從頭部、脖子到肩膀都往前傾,甚至還有些駝背,出現上交叉症候群(俗稱烏龜頸)。她近期因胃食道逆流及便秘就醫,但藥物治療效果不明顯,經醫師提醒改變用餐姿勢,症狀才改善。

  • 2023-12-19 16:22

    健康網》骨刺非老人專利! 醫揭4常見族群

    沈莉馨/核稿編輯別以為只有老人會有骨刺問題!台中光田醫院骨科醫師嚴可倫提到,骨刺是脊椎退化的產物,因此多好發於中老年人。不過若是生活習慣不佳,如長期姿勢不良、低頭用手機、烏龜頸看螢幕等,也可能增加骨刺的風險。嚴可倫在臉書專頁「有溫度的嘮叨 台中光田骨科 嚴可倫醫師 脊椎關節骨鬆專業 - 骨筋中外」發

  • 2023-11-01 19:46

    健康網》2姿勢超傷脊椎! 物治師教3伸展運動緩解僵硬

    你也是久坐一族?常一坐就是一兩個小時,甚至半天時間都不曾挪動地方,小心這樣行為恐造成脊椎極大傷害。對此,禾悅物理治療所物理治療師彭柏儒表示,想讓脊椎傷害降低,建議日常可做頸椎-收下巴運動;胸椎-胸椎旋轉運動;腰椎-貓牛式等3種伸展活動,有助緩解脊椎僵硬和疼痛,還能提升身體柔軟度。

  • 2023-10-09 05:30

    頸部保健操 4步預防烏龜頸

    「烏龜頸」是現代人常見的文明病,尤其是長時間使用3C產品,例如低頭滑手機、從事打電腦或線上的工作者,都容易出現頸部習慣往前推且背部駝背之姿勢,時間一久,可能導致頸部周遭痠痛、易頭暈,或者更嚴重的頸椎疾病。因此除了平時保持良好姿勢外,也須做一些頸部保健的運動,預防頸部的問題並改善生活品質。

  • 2023-08-15 19:04

    健康網》久坐長期「烏龜頸」 中醫:小心變成大小臉

    手機和平板使用者增加,缺乏身體活動,早已成為國民10大健康危險因子;而因久坐所導致的不適和疼痛,也成為肌肉骨骼疾病(MSD)或代謝性疾病的關鍵。對此,中醫師褚衍強指出,肩頸疼痛與久坐多久無關,反倒維持同個姿勢太久,得不到調整才是根源。且上班族常出現的烏龜頸,肌肉張力失衡,會改變咬合與呼吸模式,進而改

  • 2023-04-28 12:45

    近5成民眾有肩頸痠痛困擾!舒緩動作報你知 肩頸痠痛快走開

    40歲陳先生平常上班皆久坐不起,前陣子因左邊手臂、肩頸麻痛,嚴重影響到睡眠,夜晚總是痛到睡不好,進而至診所使用牽引拉脖治療,並無有效改善,到台北慈濟醫院復健科求助,核磁共振發現陳先生的頸椎椎間盤突出,轉介物理治療師查知他下頸椎的活動度過大、上胸椎的活動度受限。

  • 2022-02-18 12:14

    低頭族易出現「烏龜頸」 紅繩訓練找回正確姿勢

    台中一名8歲蔡姓男童寫作業時常喊腰酸背痛,媽媽懷疑是常駝背造成的,買了坊間的八字駝背矯正帶,使用2年後效果越來越差,甚至出現明顯的高低肩,前往復健科就診發現有上交叉症候群及輕微的脊椎側彎,安排一週一次紅繩治療,經過一個半月的姿勢矯正訓練,如今可以脫離矯正帶,輕鬆維持端正良好姿勢。

  • 2020-03-31 16:55

    頭痛、手麻及呼吸不順竟是姿勢不良惹的禍 中醫師4招預防改善

    35歲的李小姐長期頭痛、手麻、肌肉僵硬,近期症狀加劇,脖頸轉動困難,偶爾還會呼吸不順,就醫後才發現是長期姿勢不良惹的禍。衛生福利部台北醫院中醫科醫師賴博政點出4大避免及改善措施,包括注意防寒及防潮、避免長時間維持同姿勢、肩頸避免負重和少吃刺激性食物。

  • 2016-08-04 15:43

    老盯電腦 低頭族 「烏龜頸」悄悄上身

    年約3、40歲的科技公司主管,平常工作長時間盯著電腦螢幕,由於長期姿勢不良,頸部痠疼、肩頸僵硬、頭疼、甚至骨刺一一找上門,成了「烏龜頸」,不僅駝背,頭、頸也無法伸直、轉動,一週以來夜不成眠,求診時幾乎是雙手托著頭來看醫生;經過藥物、物理治療、放鬆頸部深層肌肉,加上多休息及調整平日姿勢,症狀才逐漸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