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4-02-08 08:31

    健康網》「海上烏金」全身都是寶 烏魚子、膘、胗冬季限定美味

    羅碧/核稿編輯婆婆媽媽年貨採買,絕對不會少了「烏魚子」這一味。農業部漁業署在臉書發文分享,烏魚正式中文名叫「鯔」(發音ㄗ),每年冬至過後就會結群洄游南下經過台灣海峽,捕獲的母烏魚可以取出卵巢加工製成「烏魚子」,全身都是寶,烏魚肉、魚子、魚膘、魚胗都可食用,具有很高經濟價值,也因此被稱為海上烏金。

  • 2024-01-10 08:30

    健康網》超簡單「乾鍋醬燒烏魚」 3步驟上桌 肥美又下飯!

    葉立斌/核稿編輯烏魚料理怎麼做?農業部漁業署在臉書發文分享簡單的「乾鍋醬燒烏魚」食譜,先將烏魚清肉劃刀抓醃備用,接著將紅蔥頭片、蔥段、蒜仁、洋蔥片一起下鍋爆香,最後將加入烏魚,倒入水蓋過烏魚清肉,並倒入醬油、二砂糖,蓋上鍋蓋煨煮至熟後,在大火收汁,起鍋前放入香菜與芹菜段,即可盛盤。

  • 2021-12-12 06:38

    健康網》烏魚全身都是寶! 含多種維生素能助骨骼生長

    年節送禮或是宴客的場合中,常常能看見烏魚子,但其實烏魚本身也是一個相當營養的食材。漁業署表示,烏魚肉富含豐厚油脂,品嘗起來又香又細膩,另外還有老饕才懂吃的烏魚膘、烏魚鰎,可謂全身都是寶。漁業署在臉書專頁「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漁業署」發文分享,烏魚又別名鯔魚,屬於季節性的洄游魚類,每年的冬至前後,會順著洋

  • 2021-01-25 07:58

    健康網》除夕年年都有「它」 食用烏魚大解密

    冬天是捕烏魚的季節,烏魚子更被公認是年夜飯的全勤生。除了大家熟知的烏魚子,其實烏魚本身營養價值豐富,農委會在農業兒童網上特別介紹烏魚及營養價值。農委會表示,烏魚是一種在中國東南沿海棲息的魚種,會隨著季節迴游,每年約11月底、12月初,成熟的魚群開始游過台灣海峽,到台灣西南沿岸海域產卵,一直南下到鵝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