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4-01-24 10:27

    寒流來襲 醫師提醒:當「心」顫動防猝死

    寒流來襲,氣溫明顯驟降,容易引起血管收縮、血壓上升等情形,也是心肌梗塞及中風好發的時候,苗栗縣為恭紀念醫院近期處理急性心肌梗塞和腦中風的案例明顯變多。醫師提醒,民眾若出現胸悶、胸痛、呼吸急促,甚至疼痛蔓延至下巴、左臂或後背等情形,就可能是心肌梗塞,應儘速撥打119,把握黃金搶救時間。

  • 2023-11-29 16:26

    「三高」男子喉嚨痛 分級醫療轉診揪出會厭腫瘤

    苗栗縣49歲張姓男子有高血壓、糖尿病,同時也是30年老菸槍,又有喝烈酒習慣,因喉嚨痛、聲音沙啞及自覺呼吸困難,前往診所就醫,經分級醫療轉診至為恭紀念醫院,進行切片檢查後,診斷為會厭腫瘤。張男經手術切除,恢復情形佳,定期追蹤治療。為恭醫院表示,苗栗縣分級醫療轉診,為患有三高病人提供緊急醫療服務。張男因

  • 2022-06-30 12:46

    引進醫學中心資源 頭份為恭醫院與中國醫大策略聯盟

    苗栗縣頭份市為恭醫療財團法人為恭紀念醫院,38年來提供苗北中港溪地區民眾醫療服務;但為恭紀念醫院考量地區人口增長、老化及醫師難求等因素,與中國醫藥大學合作,成為中國醫藥大學策略聯盟醫院,由中國醫大團隊主導經營,引進醫學中心資源,提供專業醫療照護。

  • 2020-06-02 12:45

    為恭「雁行」居家醫療 照顧重症長輩

    苗栗縣診所醫師黃正昇,長期為高血壓的長輩「財伯」看診,近期久未見財伯回診,才從家屬那得知他因中風行動不便,無法外出,黃正昇便改為每個月居家醫療,而後財伯需仰賴鼻胃管、氣切管雙重照護,便再結合護理師提供照護,近期財伯又因腸阻塞,經評估送至為恭醫院住院治療,期間透過APP即時掌握他的病情,給予病患及家屬

  • 2020-03-25 12:00

    武漢肺炎》苗栗雁型醫療「照飛」 視訊會議建立防疫轉診通道

    衛生福利部推動的分級醫療制,苗栗縣頭份市為恭醫院配合執行「雁型計畫」,原相關團隊將開會討論本季執行成效與提案,但受武漢肺炎疫情影響,為避免醫療人員群聚風險,院方改採遠端視訊,並由感染科醫師張恩本宣導基層醫療院所防疫、轉診的相關應變措施,讓全縣雁型醫療不停飛,跨區跨域整合共同防疫。

  • 2018-11-26 11:58

    醫訊》為恭醫院愛心義賣 醫護人員捐LV包響應

    苗栗縣頭份為恭紀念醫院為低收入戶、貧苦無家屬病患、孤苦無依老人等募集急難救助金,從今起連續5天舉辦「跳蚤市場愛心義賣」,院方花3個月時間向醫護、民眾募集各種物資,甚至還有LV等高級名牌包,除了落實愛惜物資的理念,也希望藉此讓民眾撿寶兼做公益。

  • 2017-06-26 13:31

    醫病》海洋性貧血 為恭醫院:台灣人約7%有輕度困擾

    罹患海洋性貧血時常會有暈眩感,嚴重甚至每星期要到醫院輸血一次,或是注射相關治療藥物,生活作息、品質都大受影響。苗栗縣頭份市為恭醫院護理部主任楊美紅說,縣內大多都是客家鄉親,近來研究發現客家人民族性較團結,少和外族通婚,竟因此也造成罹患該疾病機率大幅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