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4-03-29 07:30

    健康網》紅心奇異果抗癌又美顏 3色營養差異一次看

    葉立斌/核稿編輯台灣號稱水果王國,除了本土水果外也不乏進口蔬果,其中奇異果更是許多民眾心中首選的水果。營養師孫語霙表示,奇異果果肉顏色常見有綠色、黃色,紅奇異果是近年新培育出新品種,其中花青素含量高,對於眼睛常酸澀、養顏美容、防癌等都有很大的幫助。

  • 2024-02-16 16:17

    澳洲男追求快感拿「鈕扣電池」塞GG 部分組織壞死切除

    澳洲73歲男子罹患勃起功能障礙,竟拿3顆寬約1.3公分的鈕扣電池塞入陰莖增加快感,造成陰莖疼痛及排尿困難,緊急就醫取出電池,男子出院後又出現陰莖腫脹及尿道口分泌物而回診,醫師手術切開發現尿道口近端8cm壞死,最終只能切除部分尿道,並勸他放棄陰莖全面重建手術,醫學期刊近日公開這例個案引起外界矚目。

  • 2023-09-30 10:14

    感染致命食肉菌 澳洲女子成全球首起存活病例

    澳洲1名48歲女子感染了氣疽芽孢梭菌(Clostridium chauvoei),這種細菌通常會感染牛、羊並導致高致死率黑腿病(Blackleg),先前只在美、日各有1起人類病例且救治無效,幸好澳女經過治療後撿回一命,成為全球首例人類存活個案。

  • 2023-08-24 23:02

    全球郵輪客運將超越疫前 12國外賓齊聚台灣研討會促防疫韌性

    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流行期間,衝擊郵輪防疫及產業營運,但在後疫情時代,國際郵輪協會(CLIA)預估,今年底全球郵輪客運量將超過疫前,我國衛福部疾管署今、明兩天舉辦「APEC後疫情時代郵輪傳染病防治策略研討會:導入數位科技應用」,期盼提升亞太區域郵輪傳染病防疫韌性。

  • 2021-07-07 18:59

    武漢肺炎》澳洲學者:Delta病毒對年輕人影響大

    澳洲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再起,流行病學者們警告,與其他武漢肺炎的病毒株相比,Delta變種病毒對年紀較輕的澳洲人影響更明顯,雪梨當前55歲以下的住院人數愈來愈多。綜合外媒報導,新南威爾斯州首席衛生官員錢特(Kerry Chant)今天(7日)透露,該州目前因武漢肺炎住院的

  • 2020-06-04 17:17

    健康網》舒緩疫情焦慮 澳洲民眾走向大自然

    隨著我國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趨緩,6月7日國內也將迎來大規模解封,藝文、餐飲、休閒活動場所不受人流限制,雙鐵也將開放飲食及販售自由座。而疫情同樣趨緩的澳洲,也逐步鬆綁管制措施,特別的是,澳洲民眾選擇走向大自然,去學習各式各樣的叢林生存技能,以舒緩因疫情帶來的壓力。

  • 2018-10-07 23:52

    全球第一!子宮頸癌未來有望在澳洲絕跡

    一項最新研究指出,若能繼續維持疫苗接種和篩檢率,澳洲有望在2028成為第一個讓子宮頸癌在國內絕跡的國家。綜合媒體報導,人類乳突病毒(HPV)是種常見的傳染病,任何有過性行為的男女都有機會感染,而醫界也證實,高達99.7%的子宮頸癌都是由HPV引起。早在2007年,澳洲就率先讓女性接種人類乳突病毒(H

  • 2017-11-06 13:23

    醫訊》到澳洲多注意! 淋病人數暴增63%、梅毒增長107%

    在澳洲的民眾或是赴澳旅遊的觀光客,若遇到豔遇要多加注意!因為澳洲性病年度監測報告顯示,5年內澳洲罹患淋病的人數暴增63%、梅毒感染者更超過1倍,達到107%之多。據《CNN》報導,在2016年澳洲2萬3000多名淋病患者中,有大約75%是男性,其中以20至29歲較多,女性則在15至24歲患病率最高,

  • 2016-10-16 11:38

    長期挑食不吃蔬菜 澳洲14歲男孩險失明

    澳洲伯斯(Perth)一名男孩席安(Cian Moore)自5、6歲起,每餐都只吃雞肉、馬鈴薯、麵包和可樂,讓他長期營養不良,到14歲時幾乎失明。《雪梨晨鋒報》(The Sydney Morning Herald)報導,席安14歲時眼睛乾燥、視力漸漸惡化,幾乎瞎眼,他的母親摩爾(Kerry Moor

  • 2016-06-09 13:57

    澳研究:每天開車一小時 容易變胖甚至早死

    根據澳洲新南威爾斯天主教大學研究表示,每天如果開車超過一個小時會比開車少於15分鐘的人體重多上2.3公斤,腰圍也會粗1.5公分,不只讓你身材發福,還會增加早死機率。根據《英國太陽報》(The Sun)報導,澳洲新南威爾斯天主教大學研究團隊指出,他們調查2800名時常開車的人的健康狀況,發現相對於每天

  • 2016-02-05 21:59

    澳洲研究:傳簡訊提醒 有助於患者服藥率

    許多患者看完醫生後,卻不按時吃藥,甚至乾脆不吃藥,澳洲雪梨的喬治全球衛生研究院(George Institute for Global Health)研究人員發現,透過傳簡訊提醒,就能使患者的服藥率提高幾倍,對於慢性病患者或需長期服用藥物的民眾來說,這項發現有助於治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