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0-12-13 05:30

    衝事業罹克隆氏症 小便尿出大便

    一名30多歲正在衝刺事業的男病患,近半年常腸胃不適及反覆腹瀉,原以為工作壓力大引發腸躁症狀並不以為意。直到近日解尿出現疼痛感,尿液變濁,感覺有氣體經尿道排出,甚至尿出糞便殘渣及出現發燒症狀才就醫。經一連串電腦斷層、膀胱鏡、大腸鏡等檢查後,發現是罹患了克隆氏症,且併發產生大腸與膀胱間的腸膀胱瘻管。

  • 2020-09-03 17:26

    健康網》壓垮安倍晉三的潰瘍性大腸炎 醫:腹瀉、血便讓患者猛跑廁所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Abe Shinzo)日前宣布因為潰瘍性大腸炎復發,為避免影響國政,決定辭去首相職務,這也是他第二度請辭。台南市立安南醫院醫療副院長許秉毅指出,「腹瀉」和「血便」是潰瘍性大腸炎的二大症狀,這是為何安倍有時在工作時,必須頻繁跑廁所的原因。

  • 2016-11-15 22:07

    天天腹瀉血便30次 潰瘍性大腸炎作祟

    54歲的歐先生6年前血便以為只是痔瘡,吃藥擦藥還好不了,還嚴重腹瀉,罹患潰瘍性大腸炎,一天腹瀉、血便20、30次,無法工作也不敢出門,貧血又暴瘦,苦不堪言,這兩年經生物製劑治療大幅改善恢復工作和生活,他也戒菸,希望不要再復發。中山醫大附設醫院肝膽腸胃科主任林敬斌指出,潰瘍性大腸炎是免疫系統疾病,先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