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4-03-13 19:56

    健康網》降溫變天關節成「氣象台」! 醫授3招遠離全身疼痛

    葉立斌/核稿編輯每到天冷時,家中長輩總喊關節痛?新北板橋原力復健診所主治醫師王竣平引述國外研究提到,陰冷潮濕天氣更容易讓關節炎發作,甚至家裡長輩還比氣象台準確,天氣一變化就出現關節痛。因此提供3招預防,包括:穿護膝保暖、讓室內溼度保持40至60%,以及運動前暖身,避免因氣溫低,讓關節疼痛。

  • 2021-10-24 12:09

    美洲研究:降雨恐增病毒傳播 中澳結果卻相反

    國內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趨緩,而近日受東北季風影響,各地嚴防大雨或豪雨侵襲。有研究發現,降雨量居然也會影響病毒傳播?胸腔暨重症專科醫師黃軒表示,地理條件不同導致病毒傳播的模式不盡相同,因此需要更多的研究支持才能定論。

  • 2020-11-05 17:39

    武漢肺炎》氣溫升高病毒容易被消滅? 研究:影響不大

    SARS從2002年11月中開始爆發,到隔年7月中被消滅。很多人期望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病毒也會隨著天氣變熱而消失,連美國總統川普都宣稱疫情可以「自然解決」。但《The Times Now》報導,美國一項研究發現,溫度和濕度在冠狀病毒的傳播中沒有顯著的影響。

  • 2020-06-30 18:02

    健康網》夏季小孩流鼻血 醫:冷氣房放杯水試試

    近日高溫炎熱,許多家長會開冷氣給孩子吹,就有小兒科醫師發現近日流鼻血的患者不少,提醒家長應留意冷氣房的溼度,並提醒孩子不要挖鼻孔,可以有效減少流鼻血的發生。柚子小兒科診所院長陳木榮在臉書粉絲專頁發文指出,流鼻血常常發生在3歲到8歲的孩子,進入青春期後流鼻血的比例就會下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