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4-01-13 20:16

    健康網》準媽咪情緒低落 伴侶如何當神隊友? 國健署授4招

    羅碧/核稿編輯準媽咪面對生活及身分的轉變,可能會感到情緒低落,對此,國民健康署在臉書專頁發文分享,4招準爸爸可以幫助舒緩伴侶情緒的方法,可以多陪另一半聊天,分享有趣事物,避免看太悲傷的書籍或電視、電影,多一些體貼舉動,並多說一些甜言蜜語,並且多幫忙分擔家務。若情緒常起伏過大,可在產檢時請教醫護人員意

  • 2023-08-20 17:42

    健康網》準爸爸別閒著! 國健署授4招:幫老婆舒緩疼痛

    不少媽媽在自然產待產時,會出現疼痛難耐的狀況,這時準爸爸們可以做什麼事呢?對此,國民健康署在臉書粉專發文指出,待產過程中,若伴侶為自然產,準爸爸除透過正向的話語來鼓勵伴侶外,可事先與醫護人員討論後,透過4技巧,像是準備音樂及協助按摩等,來幫助伴侶減輕疼痛。

  • 2020-10-02 05:30

    準爸爸陪產 也要做功課

    每個孩子呱呱墜地的嘹亮哭聲,對婦產科醫師來說,不僅是孩子能夠順利呼吸的健康證明,更是一個欣欣向榮的小希望就此誕生。這份哭聲對迎接了上千位小生命的婦產科醫師,都是一份極大的感動,相信對初為人父人母的朋友們,更是一輩子永生難忘的美好回憶。不過國內外因為丈夫陪伴太太生產後,引發日後雙方爭吵、甚至感情生變的

  • 2020-09-08 16:09

    健康網》國健署「孕期好週到」 助準爸爸調適心理壓力

    迎接新生命的到來,是一項充滿挑戰的任務,對於新手爸媽來說,更是一項有著滿滿驚喜的大挑戰,對於如何調整生產過程中所產生的心理壓力而緊張不安,國健署推出「孕期好週到」,將孕期切分成4個時期,來一步步的幫助新手爸爸們提升自己的心理健康,也讓新手爸爸們學習如何幫助另一半調適身心狀態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