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2-04-27 17:36

    健康網》「減醣飲食」溫和減重 營養師分享6大關鍵

    近年來興起了各式各樣的體重管理飲食模式,雙北市的居家長照營養師林俐岑推薦「減醣飲食」,透過降低飲食中醣類的比例,稍微增加蛋白質及脂質的比例,來達成溫和減重的目的,還可以穩定血糖上升、減少胰島素分泌。雙北市的居家長照營養師林俐岑在部落格發文分享,「減醣飲食」並非生酮飲食,並非完全不碰澱粉食物,而是建立

  • 2021-12-26 08:36

    健康網》減醣飲食正夯! 營養師列「原則」:不代表完全禁醣

    減醣飲食在近幾年非常夯,但營養師許育禎認為,不管是用哪種方式減重,希望減掉的是體重、腰圍、體脂肪,而不是健康,減醣飲食不代表完全禁醣,需要戒掉的是精緻糖,也就是會加在甜飲、糖果餅乾、糕點、零食中的白糖、冰糖、砂糖、方糖、蜂蜜、蔗糖、高果糖糖漿等精緻過的糖類。

  • 2021-11-01 14:04

    健康網》減肥好難? 營養師:「減醣飲食」簡單、安全

    嘗試各種減肥、減脂的方法,但都覺得很困難?營養師黃乙心分享,「減醣飲食」比起生酮飲食、低醣飲食,執行起來更簡單容易且安全,透過調整一般「均衡飲食」的比例,搭配運動,就能輕鬆減脂。黃乙心於臉書粉專「營養師Feibi」發文指出,一般「均衡飲食」三大營養素比例大約是碳水化合物:蛋白質:脂肪=50-60%:

  • 2021-06-21 07:38

    健康網》聰明吃又不怕餓! 營養師分享減醣飲食「最重要3原則」

    減醣飲食近年來是許多減肥民眾想嘗試的方法,但是到底該如何執行,營養師解釋,要達到減醣,一天建議把糖的攝取量控制在60克左右,並且分享控制飲食的3大原則,讓民眾能聰明吃又不怕餓肚子。長春藤預防醫學健康管理營養師陳珮淳表示,減醣之所以能夠幫助減肥,是因為醣進到身體後,會刺激胰臟分泌胰島素,把醣送進肝臟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