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2-10-05 07:36

    健康網》檸檬鹽水清腸當心傷腎 醫授3招促排便

    坊間流傳特殊清腸偏方檸檬鹽水,號稱在排毒、便秘、減肚腩這些方面都可即時見效,甚至韓國天后因飲用檸檬鹽水而成功擺脫嬰兒肥。台安醫院大腸直腸外科醫師黃郁純指出,檸檬鹽水可能增加身體的鈉攝取量,造成腎臟的負擔,並分享居家清腸3妙招:多吃高纖食物、大量補充水分、適量食用好菌產品。

  • 2022-04-16 06:36

    健康網》黑木耳清腸又排毒! 專家提醒:「兩種人」要少吃

    黑木耳是家中常見的食材,不僅可拿來入菜,還能製成冰飲。不過專家提醒,吃黑木耳雖然可以清腸、清血、排毒,又能補鈣、補鐵,幫助減肥、降血脂,預防貧血、心臟病,但由於黑木耳的膳食纖維可活化胃腸蠕動,所以寒性咳嗽患者、易腹瀉者,請避免過量食用。食療養生專家王明勇在臉書粉專「王明勇的健康三好生活」發文指出,黑

  • 2022-02-09 17:57

    健康網》想要好腸道 營養師分享3組合助清腸胃

    結束農曆春節的大魚大肉,該是清腸胃的時候了。營養師彭逸珊在臉書粉專「愛健康營養師 珊珊」發文指出,人體有60至70%是水分,幫助身體正常運作,如構成血液、消化液、幫助營養素吸收、調節體溫、排泄廢物、參與體內新陳代謝等作用。她分享3種組合幫助腸道蠕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