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3-04-08 10:36

    健康網》雞蛋殼別急著丟! 專家揭9大用處:是天然美容秘方

    料理雞蛋後的蛋殼千萬別急著丟掉!食療養生專家王明勇在臉書粉專「王明勇的健康三好生活」發文整理出蛋殼9大用處,只要稍微簡單處理後,就能成為居家的實用清潔法寶,甚至也能當成天然堆肥材料、無毒防蟲劑,且也能製成環保面膜,保濕效果佳,還能使肌膚更加透亮水嫩,不僅省錢、環保又健康。

  • 2021-08-17 06:31

    健康網》蔬果「這樣洗」恐越洗越髒! 掌握3步驟農藥不殘留

    不少民眾會因擔心蔬果農藥殘留,而使用清潔液、小蘇打、鹽巴水來清洗蔬果;對此,營養師高敏敏在臉書粉專「高敏敏 營養師」發文分享,不讓農藥殘留的正確清洗3步驟,供民眾參考;並表示,大部分的蔬果只要照這樣清洗,其實不必用到清潔液或小蘇打等洗劑,用清水是最好的。

  • 2020-08-17 22:45

    健康網》摘下隱形眼鏡後 搓揉沖泡4步驟不可省

    預防疫情勤洗手,同時也得注意隱形眼鏡的清潔工作,配戴隱形眼鏡時,會接觸人體眼睛及外界空氣,一段時間後會有髒污、油脂、蛋白質沉積物,這些殘留在鏡片上的物質,恐會使眼睛受損;衛福部食藥署提供了4步驟,讓隱形眼鏡戴得安心。隱形眼鏡清潔/保養液是第二等級醫療器材,可依功能分為清潔液-清洗鏡片、生理食鹽水-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