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3-11-28 10:16

    達文西手術切除扁桃腺 改善長期睡眠不足

    36歲的男性病患長期旅居美國,多年來因扁桃腺反覆發炎,秋冬季節夜間症狀加重,嚴重影響睡眠與日常生活品質,男子最近到嘉義長庚耳鼻喉科門診進行醫療評估,考量到手術後復原追蹤與返美的時間壓力,經與醫師討論後決定接受達文西手術,切除扁桃腺,術後明顯改善長期睡眠不足的症狀。

  • 2020-04-24 08:30

    女子發燒喉嚨痛 竟是深頸部感染

    南投1名年約60歲的吳姓女子,因2天來持續發燒、喉嚨腫痛、吞嚥困難,且聲音日益沙啞,一度以為自己感冒,甚至擔憂罹患武漢肺炎,遂前往衛福部南投醫院就醫,結果醫師檢查喉嚨後,立即發現病因,並非染疫,而是罹患致命的「深頸部感染」,才導致上述症狀發生,還好緊急開刀治療後,目前已順利康復出院。 

  • 2017-05-02 19:22

    醫病》發燒、脖子紅腫發熱 原來是深頸部感染

    婦人發燒多時,脖子紅腫發熱,服用抗生素未改善,經檢查原來是深頸部感染並出現巨大膿瘍,經手術引流排膿,同時採用抗生素治療後,患者已順利康復出院。 澄清醫院中港院區耳鼻喉科主任陳忠雄指出,這名女性患者在發燒兩天後,先赴住家附近診所治療,婦人反映使用抗生素治療後,發燒仍不見消退,甚至逐漸出現左側臉部與脖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