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3-09-27 18:05

    健康網》涼麵怎麼吃才健康? 營養師推「正念飲食」3訣竅

    偶爾吃膩米飯,想換換口味時,不少人會選擇涼麵當一餐。對此,營養師顏元瀅指出,吃涼麵想要健康無負擔,建議多挑選白麵、熟麵、蕎麥麵、烏龍麵等無油麵條,醬料方面,可以挑選蒜蓉醬油、酸辣醬、日式醬油等低油醬料。並可以搭配正念飲食,以麵沾醬、稀釋醬料還可以多搭配蔬菜和蛋白質,提升飽足感又不怕胖!

  • 2023-07-27 18:05

    健康網》涼麵口感清爽但熱量驚人 營養師授3撇步減輕身體負擔

    夏日暑氣蒸騰,來上一碗涼麵,美味又消暑。但別看涼麵的份量不多,但熱量卻很驚人!營養師高敏敏列涼麵熱量圖表,一份傳統涼麵約440.5大卡(以普通份量估算),其中油麵和芝麻醬都屬高熱量單品,蔬菜量才只有0.3份,完全達不到「每日5蔬果」。她建議,要減輕熱量、吃得健康,可將「油麵換成富含膳食纖維的蕎麥麵」

  • 2023-06-21 06:32

    健康網》夏至來囉!中醫推吃「它」降火開胃

    今(21)日是24節氣中的「夏至」。對此,崇學馬光中醫診所醫師鄭秉濠表示,此時節適合吃麵,古有云:「冬至湯圓,夏至麵。」能降火開胃,夏至飲食以清淡為主,但寒涼水果不宜過食。脾胃為後天之本,後天之本負擔變少,身體抵抗外邪能力自然增加。亦可藉由搭配三伏貼來增加自己抵抗外邪之能力,讓身體更加健康。

  • 2023-06-07 08:42

    健康網》涼麵吃完昏昏欲睡? 營養師教3法則:小心熱量地雷

    天氣炎熱,點盤涼麵吃正可消暑,但要如何挑選,才能安心又不胖?營養師李婉萍建議,選購前遵守熱量、均衡、飽足感等3法則,先看營養標示,確定總熱量,並提醒醬料含大量油脂,不可忽視。此外,涼麵普遍缺乏蔬菜和蛋白質,建議可加點生菜沙拉、滷蛋,補足纖維、蛋白質。麵體建議選蕎麥麵,因為油麵比蕎麥麵更容易想睡。

  • 2023-04-20 20:15

    健康網》吃涼麵很肥? 專家:挑這2種可增加膳食纖維

    天氣悶熱胃口不好又擔心重口味食物造成身體負擔?食療養生專家王明勇分享1道清涼無負擔的「低GI彩色蔬果涼麵」,並表示,如果真的要在外面購買涼麵,建議選蕎麥或燕麥製的麵條,可增加膳食纖維、維生素B群及礦物質攝取,並且搭配燙青菜與滷蛋或豆腐,才能均衡健康。

  • 2021-09-18 07:38

    健康網》涼麵缺乏蔬菜蛋白質 營養師推薦健康搭配

    許多人在便利商店常會選擇涼麵當一餐,營養師指出,涼麵會飽,但不見得會均衡,涼麵普遍缺乏蔬菜及蛋白質,且醬料含大量油脂熱量較高,想要甩肉,醬料不要加太多,有點味道即可,選涼麵記得三原則-熱量、均衡、飽足感。營養師李婉萍在臉書粉專「李婉萍的營養天地」及部落格發文表示,涼麵有大量麵體,屬於澱粉,會有飽足感

  • 2021-08-18 12:04

    健康網》夏季吃涼麵衛生要注意! 食藥署教民眾如何安心選

    面對炎熱的夏天,常常會讓人食欲不振,此時來一盤清爽開胃的涼麵再適合不過,不過市面上五花八門的涼麵種類,有時卻會傳出大腸桿菌超標的狀況,讓民眾對涼麵產品的衛生產生疑慮。對此,食藥署提醒民眾,選購時要注意店家是否有遵守食藥署所規定的事項,以免影響自身健康。

  • 2021-07-22 07:33

    健康網》油麵比蕎麥麵讓人更想睡? 營養師:差別在這裡

    無論是油麵或蕎麥麵,夏日吃涼麵可說是一大享受,營養師也指出,由於食用前後的血糖差異,吃完涼麵常常會讓人變得想睡覺,但值得注意的是,吃油麵其實會比吃蕎麥麵還更想睡,原因就在於醣類的差異。榮新診所營養師李婉萍在臉書粉專「李婉萍的營養天地」發文指出,有人詢問「明明都是麵,為何吃油麵會比吃蕎麥麵想睡」,李婉

  • 2017-08-01 15:18

    保健》上班族注意!營養師:這兩項外食超不健康...

    上班族三餐老是在外,吃的外食到底健不健康呢?《康健雜誌》今天公布一項上班族最常吃的12項外食組合營養分析,包括「蔥燒豬排簡餐」、「三寶燒臘飯」、「焢肉便當」、「牛肉麵」、「豬肉水餃+酸辣湯」、「蚵仔麵線」、「滷肉飯組合」、「速食店大麥克餐」附餐薯條、「速食店大麥克餐」附餐生菜沙拉、「超商麻醬涼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