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4-03-07 15:16

    桃園8旬老翁OHCA 新手女消防員首次成功救命

    桃園市八德區一名8旬老翁,近日在住處被發現意識模糊,桃園市消防局第一救災救護大隊八德分隊獲報趕抵,在搬運上救護車過程,老翁突然失去呼吸心跳,救護人員立即進行搶救,短短2分鐘從鬼門關前搶人成功,其中資歷僅5個月的新手女消防員王品涵,毫無懼色展現專業技能,老翁經過1個月的治療、休養後恢復健康。

  • 2024-02-17 16:01

    移工籃球賽突倒地 幸遇訓練中消防員當場救回

    新竹縣一名35歲男性移工,今(17)日上午到湖口華興公園參加籃球比賽,未料近中午時突然倒下,友人見狀立刻跑向剛好在旁邊自主訓練的消防員求救,大叫「Ambulance!」。消防員查看後發現患者呈現瀕死呼吸,給予CPR急救、AED電擊一次後,患者當場恢復意識。

  • 2024-01-12 11:14

    孕婦上班羊水破 來不及送醫 消防員公司門口前接生

    彰化市一名36歲的孕婦日前上班一半,羊水突然破了,打119求救,怎知嬰兒急著要來人間報到,消防員趕抵現場,發現來不及送醫,靈機一動,直接在孕婦工作地點的門口旁空地協助接生,不一會兒功夫,傳出嬰兒「哇、哇」大哭的聲音,孕婦順利產下男嬰,再緊急送往彰基,母子均安,消防救護人員也順利完成即刻救援任務!

  • 2022-06-23 13:09

    桃竹苗首支高救隊成軍 危急個案試辦雙軌派遣

    新竹縣人口逐年成長,消防局的緊急救護出勤次數也隨之每年以1.26%的速率成長,新竹縣政府為守護縣民的生命安全,將原專責救護分隊的光明分隊升級,今天(23日)成立桃竹苗首支高級救護分隊,除擴大服務全竹北市的危急個案,更試辦雙軌派遣,提供更全面的緊急救護服務,以期拯救更多的生命。

  • 2022-04-30 11:22

    澎湖孕婦急產 消防員化身接生婆母子均安

    澎湖縣政府消防局救災救護指揮中心29日晚間9時22分接獲民眾報案,居住在林投的一名33歲郭姓產婦出現臨盆症狀,懷孕38週孕婦突然陣痛及羊水破了,遂向消防局請求協助,湖西分隊火速趕往現場馳援。消防局獲報後,立即派遣湖西分隊隊員姚永勝及李進滿前往,由於郭女已生過3胎,第4胎過程十分快速,救護人員到場時產

  • 2021-12-08 14:33

    罕見「全羊膜生產」消防猛男化身溫柔產婆搶救臍帶繞頸兒

    消防猛男化身溫柔產婆,搶救臍帶繞頸兒,巧遇極罕見「全羊膜生產」!新竹市消防局6日深夜11點接獲報案有孕婦急產,竹光分隊隊員陳俊生、蘇建鴻及高級救護技術員林柏廷迅速出勤,產婦癱軟在樓梯口,消防員拉出胎兒發現尚包覆於胎膜之中,是極為罕見的「全羊膜生產」,臨床發生的機率僅有10萬分之1,且胎兒臍帶繞頸無活

  • 2021-11-15 17:16

    彰縣首例醫師線上指導、消防員給藥 成功搶救老婦

    為掌握心肌梗塞患者黃金救命時間,彰化縣消防局的消防救護車,台台都配置心電圖系統,今年救護精進,新推首增線上給藥,讓心肌梗塞患者到院急救前,現場先服用雙抗血小板藥物,以利到院立即啟動心導管治療,即時打通血管;精進救護上路11個月來,日前成功救回1名胸痛、心肌梗塞的8旬老嫗的命,是彰化縣首例線上給藥緊急

  • 2021-06-24 12:50

    心理師從《火神的眼淚》 談「創傷壓力症候群」治療

    6月是「創傷後壓力症候群宣導月」,這是一項全球運動,主要目的是在減少這種病症的污名,並為罹患此病的人提供支持。為了增進民眾對此病症的認識,衛福部苗栗醫院心理師余錦星也透過近期國內很受歡迎的消防職人劇《火神的眼淚》,帶領大家一起了解「創傷壓力症候群(PTS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