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4-04-24 05:30

    《健康充電站》健康講座

    台大癌醫中心分院4月26日下午12時45分至3時15分,在該院5樓國際會議廳(台北市大安區基隆路3段155巷57號),舉辦健康講座。由台大醫院家庭醫學部醫師江建勰主講「心血管保健:消脂.護心.顧腰子」、台大癌醫綜合外科部醫師郭柏邑主講「銀髮族之視力保健 」。

  • 2024-02-24 18:45

    健康網》甩肉吃這5蔬菜! 中醫:「紫蘇」含鐵量冠軍 纖維豐富

    沈莉馨/核稿編輯過年期間大魚大肉讓身材大「走鐘」?彰濱秀傳紀念醫院中醫部中醫師邱伯恩在臉書專頁「中醫好邱-邱伯恩醫師」發文建議,年後減重與其苦苦計算卡路里,不如從改變飲食習慣開始,許多美味新鮮的蔬菜同時也是中草藥成分,更具有消脂瘦身的效果。他分享5種有助減重塑身的蔬菜。其中,紫蘇鐵質含量是蔬菜之冠,

  • 2023-11-19 21:40

    健康網》只胖肚子要小心! 醫:中心型肥胖更難瘦、更威脅健康

    四肢不胖,肚子卻很胖!敏盛綜合醫院微創手術中心執行長陳榮堅指出,這種胖在身體軀幹的「中心型肥胖」,比四肢型肥胖更難瘦,風險也更高!內臟常常被油脂包覆,增加糖尿病、脂肪肝、心包油,甚至癌症等風險,建議若有中心型肥胖情形,記得每1-2年定期健康檢查,檢測一下有沒有三高情形。

  • 2023-01-29 05:30

    中藥材入菜、泡茶 舒心養生還能消脂

    春節連假期間免不了大吃大喝,一不小心吃多喝多了,除了擔心腰圍變胖、褲頭變緊之外,如有腸胃不適問題也影響心情,不妨嚐試中藥材入菜及泡茶喝,舒心又養生。自古以來,藥食同源,食物與藥物適當結合後,兼具藥物功效和美食的效果。部分民眾年假期間吃多動少,經常覺得腹部悶脹、消化差,可以選擇中藥材搭配青菜與湯品來改

  • 2020-02-01 05:30

    「顴骨袋」分3類 治療前停看聽

    顴骨袋是顴骨表層的袋狀凸起,有時單獨發生、有時與眼袋連結、有時與印第安紋合併。眼袋雖然討厭,但是眼袋在相書上象徵長壽,代表子女的田宅;顴骨袋在命相學上卻代表衰敗困厄,究其原因可能與顴骨袋外形相關。顴骨袋長在顴骨附近,給人違章建築的感覺,而且顴骨袋伴隨皮膚水腫變形,也難怪給人不好的印象。

  • 2018-03-06 18:51

    保健》春節肚子肥、屁股胖 醫師教消脂7妙招

    農曆春節到元宵期間,不少民眾全家團圓聚餐、吃零食,不知不覺體重都多了好幾公斤,包括肚子、大腿、屁股全都胖了一圈,大里仁愛醫院復健科主治醫師陳巧萍今天教導大家7個招式,透過抬腿、仰臥起坐、交叉起坐、抓腳後跟、抬屁股、側抬腿、腿後側抬等動作,就能消除腹部、大腿、屁股的肥肉,讓大家擁有健美的體態。

  • 2018-02-22 06:00

    年後甩油 消脂收心操

    快樂的時光總是過得特別快,快樂的年假總有結束的時候,應該要收心了。曾有統計發現,民眾在過完年之後,平均會胖2公斤,建議不妨做做消脂收心操,只要一天2回,每回只要5分鐘,至少做1週,就能消除堆積礙眼的脂肪,找回精實挺拔的體態,更能提振精神,以昂首天鵝的氣勢,迎接嶄新的一年。

  • 2016-03-21 06:00

    研究發現:雷刨子 消脂免手術

    愛美是女人的天性,美國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學研究團隊曾經發現,原本是復健科作為治療痠痛用途的雷刨子低功率雷射儀器,同時具有消脂作用,近期在國內醫師研究中再次獲得證實,但醫師提醒,減重的黃金法則仍要靠飲食與運動,若未保持良好生活習慣,恐怕成功瘦身只是曇花一現,體重仍會很快就回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