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2-01-22 15:24

    健康網》歲末身體「微健檢」 這些症狀你中幾項?

    春節將近,打掃家裡的同時,身體也要除舊佈新,提升保護力,營養師高敏敏在臉書粉專「高敏敏 營養師」發文分享「微健檢」量表,供民眾評斷身體是否出現保護力亮黃燈的警訊。症狀1:壓力大、不易放鬆最近感到緊張兮兮、難以放鬆嗎?高敏敏說明,除了環境影響之外,可能跟鈣質與乳製品的攝取也有關係。根據調查,鈣質為國人

  • 2022-01-21 14:08

    健康網》減脂又想吃年菜? 營養師分享10種好食材

    年節將近,家家戶戶開始準備豐盛的食物,營養師余朱青在臉書粉專「余朱青 營養師」發文表示,想減脂的民眾在過年期間大口吃年菜的同時,可以攝取以下10種好食材。●菇類:吸附油脂、調節血脂肪。●藻類:易有飽足感、促進腸道廢物排泄。●甜椒:促進新陳代謝、預防動脈硬化。

  • 2021-07-20 13:20

    健康網》居家防疫不怕胖! 營養師曝3大類燃脂食材

    國內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期間,許多民眾待在家就吃泡麵、麵包、零食等,或天天叫外送飲料,時間一久身材自然就會肥胖,而之前辛苦保持的線條也會前功盡棄。營養師分享,3大燃脂食物,不僅維持血糖穩定,還能延長飽足感、增加纖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