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4-03-08 21:21

    長照定型化契約出爐 機構憂:偏向消費者恐壓縮協商空間

    為保障長照服務使用者及簽約者契約權益,行政院消保處和衛福部今(8日)公布,研擬三項長照定型化契約,機構認為,定型化契約對提供和接受服務的雙方,解決了長期以來缺乏契約依據的問題,然而長照服務樣態多元,若雙方對服務內容有認知落差時,定型化契約下,可能會偏向消費者端的保障,進而壓縮協商空間。

  • 2023-12-20 14:12

    消保處查7縣市17家網咖業者 7成業者食安不合格

    台灣許多網咖近年營業型態都有所轉變,不再只是單純讓人上網、玩遊戲,現在許多業者都有提供包廂休息、餐飲服務等。為了解國內網咖管理情況、公共安全及食品安全,行政院消保處今年赴7縣市查核17家業者,發現有12家業者都有不合格情況,多數是餐飲衛生安全不符規定,當中新北板橋i網棧、新北新莊無限電競館,有未標示

  • 2021-07-20 16:31

    血氧機、快篩試劑夯 消保處:無照販售最高可罰100萬

    因應疫情需求,廠商也推出各種防疫工具,包括酒精、血氧機、快篩試劑等都相當熱門,不過消保處提醒消費者,購買時應認清政府核定之許可執照,也呼籲廠商,若無照販售酒精最高可罰200萬,無照販售血氧機及快篩則可罰100萬,若更進一步有聯合哄抬售價行為,最高可開罰5000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