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4-04-17 06:35

    健康網》炸物吸油率大比拚! 營養師曝它逾400%是「油彈」

    羅碧/核稿編輯炸物香氣四溢,總讓人忍不住一口接著一口吃,但您知道這些美食在製作過程吸了多少油嗎?營養師姚晴徽表示,油炸方式、表面積大小都會影響炸物吸油的多寡,因此將油炸方式分4種,包括:素炸、乾炸、濕炸,以及酥炸,其中濕炸中的海苔,是將食物醃過沾麵糊後去油炸,沾麵糊率達1500%,吸油率高達430%

  • 2024-02-15 09:10

    健康網》零食怎麼吃? 醫:不想養脂肪就吃這4種

    葉立斌/核稿編輯不論年假或是已經開工後的週末短暫休假,在家耍廢,零食是必備。但是你選對了嗎?怎麼吃才不會使身材快速橫向發展?新北市立土城醫院整形外科主治醫師李秉勳在臉書專頁「質感良醫 李秉勳醫師 新北土城整外 抽脂 隆乳 眼袋 拉皮 專業」分享,不想讓收假後肚子上的脂肪加倍升級,可選擇4種零食選擇:

  • 2024-01-31 16:08

    健康網》減肥可以吃的零食有哪些?營養師:「這」種海苔少碰

    葉立斌/核稿編輯不少人在減肥時又抵不住嘴饞,但吃完又有罪惡感。想減肥的時候,真的什麼都不能吃嗎?減肥時有什麼零食地雷,千萬不要踩?營養師提醒,部分零食不少人覺得很健康,像是無糖可樂或代餐棒,但還是需要注意攝取的量;特別是吃海苔時避免吃「這款」油量偏高的海苔。

  • 2023-03-15 14:58

    健康網》海苔有3大好處 上班族嘴饞新選擇

    嘴饞別再喝珍奶及吃雞排了,你可以有更好的選擇!李秉勳和黃文龍兩位醫師建議可以吃海苔,因為海苔富含鈣、膳食纖維及維生素C,不僅有助於保持口腔健康,還是順暢腸道好幫手,可以增強免疫力。新北市立土城醫院整形外科主治醫師李秉勳和竹北橙蒔美學牙醫診所院長黃文龍,分別在臉書粉專「質感良醫 李秉勳 我的專業你的自

  • 2023-02-12 12:00

    健康網》減重也能吃零食? 醫師:避開3地雷就行

    嘴饞想要吃零食,卻又擔心影響到自己減重的成效。醫師指出,減重並不是完全不能吃零食,只要注意吃零食的時間,並減少主食和水果,零食選擇無調味、無添加的堅果、海苔、魷魚絲,一樣可以偶爾吃,開心享受。初日診所家醫科醫師鄧雯心在臉書粉專「鄧雯心醫師|身心平衡,享瘦人生」發文表示,工作忙了一天回家後,是否會想要

  • 2023-01-14 16:09

    健康網》過年嘴饞吃這些! 中醫推4種健康零食

    過年在家享受假期,小心一不注意吃太多零食,導致發胖。中醫師表示,過年想要健康吃零食,推薦選擇開心果、原味魷魚絲、黑巧克力、海苔等食物。其中,開心果富含維生素B6,可以幫助身體增強免疫力。中醫師楊皓任在臉書粉專「翰醫堂中醫診所」發文指出,過年想要吃零不變胖,可以挑選以下食物:開心果、原味魷魚絲、黑巧克

  • 2023-01-08 16:12

    健康網》年節國人均胖2公斤! 醫授3招守住體重

    年關將至、聚餐頻頻,根據國民健康署的調查,春節期間民眾平均會胖2公斤,內分泌新陳代謝專科醫師蔡明劼表示,他9年「過年大餐不復胖」是靠吃對順序、吃對蛋白質、吃對零食。蔡明劼在臉書專頁「蔡明劼醫師 健康。瘦身」發文分享,最近是不是一邊享受年節氣氛,又害怕面對體重機?用這3招即便不會算熱量、沒時間做大量運

  • 2022-12-07 20:05

    健康網》米餅外寶寶還能吃什麼? 營養師列5款推薦點心

    大人津津有味吃著洋芋片,寶寶看了也想「來一口」?營養師孫語霙在臉書專頁「營養師愛碎念-孫語霙營養師」發文表示,由於洋芋片等油炸類小點心容易上癮,對寶寶來說,越晚接觸越好,也分享除了寶寶米餅外,可以給寶寶吃海苔、爆米香、天然起士、優格與鮮奶酪、豆漿與豆花,這類具有營養價值的優質點心。

  • 2022-11-09 17:50

    健康網》吃炸雞不怕胖! 營養師出絕招:搭配「這一樣」

    在大口享用美食的同時,好擔心體重也跟著上升;對此,營養師張宜婷表示,燃燒系維生素如B1、B2、B6、菸鹼酸,是控制體重的絕佳幫手,可促進醣類與脂質代謝,例如吃炸雞時,可包裹富含燃燒系維生素的烤海苔,或用蔬菜類包起來吃,熱量抵銷的效果可以加乘,讓體內降低負擔。

  • 2022-10-30 19:32

    健康網》海苔好處大解密! 營養師:不只補鐵還防癌、降膽固醇

    不管是拉麵還是御飯糰,都可以看到海苔的蹤跡,但別以為海苔只是配角。對此,營養師朱瑞君表示,海苔可以當成日常零食、減重也很適合,因為它含有豐富膳食纖維、鉀、鈣、鎂、鐵、碘,可以幫助腸道蠕動,也能補足日常的礦物質,1天可以吃10至20g,不過甲狀腺亢進的人要忌食。

  • 2022-06-22 22:17

    健康網》減肥中也能吃的10款零食!每一款都不到100大卡

    人們常常需要零食來滿足口腹之慾,不論半夜嘴饞、在家追劇、上班,零食都是必備品,但為了避免每次吃完零食都充滿罪惡感,營養師分享了10種減肥期間也能吃的零食,每一款的熱量都在100大卡以下。10種最低卡零食清單●無糖燕麥奶 95Kcal/200ml

  • 2018-05-24 18:39

    醫病》老阿嬤甲狀腺腫大如柚子 壓迫氣管難呼吸

     台中一名72歲林姓老婦人,罹患甲狀腺腫大已經30多年,3年前開始症狀加劇,整個脖子腫到如柚子般大,家人勸她就醫,老婦人卻堅持「神明說可能回不來」不願開刀,直到近來壓迫到氣管,導致呼吸、說話困難,才由家人陪同就醫,開刀取出13公分大的甲狀腺結節,阿嬤如釋重負,開心又能夠重新順利呼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