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4-01-17 18:58

    染髮未做皮膚測試 過敏起疹抓到感染流膿

    目前市面上常見許多的染髮產品,包括標榜著快速染髮、泡泡染等新產品,不過,苗栗縣府衛生局提醒民眾,使用相關產品要注意細節,保護身體健康。苗縣府衛生局指出,購買染髮劑時要選購有完整標示的染髮劑產品;使用前要留意頭髮周圍的皮膚及頭皮是否健康,有傷口時千萬不要染髮;除看清楚染髮產品標示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項後,

  • 2021-09-17 12:13

    健康網》耳前瘻管為先天構造異常 醫:保持清潔不易感染

    如果耳前有個小洞,看起來像一個小小的黑點或皺摺,那很可能是「耳前瘻管」,若反覆發炎感染,就需要服用抗生素,甚至開刀處理,不過醫師表示,只要常保清潔乾燥,就能與耳前瘻管和平共處。徐嘉賢兒科診所院長徐嘉賢在臉書粉專「黑眼圈奶爸Dr.徐嘉賢醫師」發文指出,耳前瘻管屬於先天構造異常的一種,是胚胎時期鰓弓融合

  • 2021-07-13 05:30

    幼童鼻流黃膿 赫見鈕扣型電池卡住

    台中1名2歲男童,日前起床突然作嘔想吐,家長懷疑吃到異物趕緊送醫。醫生檢查後發現右側鼻孔有黃膿色液體流出,懷疑鼻腔內有異物塞住。經安排X光檢查,果然發現1顆類似鈕扣的物體卡住,順利取出1顆鈕扣型電池,慶幸及早發現取出,沒讓電池的毒物腐蝕鼻黏膜。

  • 2021-07-12 17:46

    2歲童鼻子流黃膿、想吐 竟是鈕扣型電池卡住

    台中一名2歲男童,日前早上起床突然作噁想吐,家長懷疑吃到異物趕緊送醫,醫生檢查後發現右側鼻孔有黃膿色液體流出,高度懷疑鼻腔內有異物塞住,經安排X光檢查,果然發現一顆類似鈕扣的物體卡住,順利取出一顆鈕扣型電池,慶幸及早發現取出,沒讓電池的毒物腐蝕鼻黏膜。

  • 2020-03-20 05:30

    坐下就劇痛 男大生罹吉普車病

    一名李姓男大生,1年前和同學從台北騎機車到宜蘭後,疑似因騎車時間過長,尾椎處感到異常疼痛,後來還反覆流膿,只要坐到硬椅子、硬地板就痛不欲生,一度以為是肛門瘻管,之後又看了多科但始終找不到原因,後來才確診是罕見疾病「潛毛症」,經手術徹底清除肉芽組織和毛髮後,終於不再坐立難安。

  • 2019-06-20 05:30

    耳微創手術 邁向無傷口時代

    「我曾經去過好幾家大醫院,醫師說手術要剃掉耳後的頭髮,還要從耳後切開長長的傷口。」劉小姐因耳膜穿孔導致聽力受損與反覆流膿,雖然相當困擾,卻因害怕手術留下疤痕而猶豫不決。3歲的程程罹患先天性膽脂瘤,原先建議須鑿開頭骨來進行病灶的清除,父母擔憂手術風險過大與傷口照護問題,遲遲沒有接受治療。經過顳骨高解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