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4-02-26 11:25

    一晚驗出7人流感! 醫籲:還在高峰期 得過也沒「無敵星星」

    葉立斌/核稿編輯春節後流感疫情仍持續在高點,且疾病管制署最新預測,呼吸道疫情最快2月底、3月初將有一波高峰,預估單週就診人次恐達13萬人次。小兒科醫師陳信宏25日在臉書表示,僅一個晚上,流感快篩確診就有7個,呼籲民眾,流感還在高峰期,且得過A型流感者,還會再得A流,也還有可能得B流,切勿輕忽,若還沒

  • 2023-08-15 12:56

    流感快篩3條線! 竟1次篩到2個 醫揭意涵「開業12年首遇」

    新冠疫情期間,若出現症狀且快篩兩條線代表陽性確診,但你知道流感快篩可能有3條線嗎?近日高雄1間小兒科診所替患者做流感快篩時,竟然浮出3條線,同時確診A、B型流感,護理師見狀一臉不可置信,醫師柳雱邁受訪直呼開業12年來首次遇到這麼特殊的情形!

  • 2022-06-22 20:51

    中國南方發出流感緊急預警 專家提醒國內小心「兩病並發」

    本土武漢肺炎未歇,專家示警,近年流感疫情在低點,民眾多無抗體,近期中國南方接連發出流感緊急預警,發燒門診人數激增,國內要小心出現一波夏季流感,症狀相似的「兩病並發」,恐增加診斷與治療複雜性,呼籲政府提前部署,做好武肺篩陰分流到診所就醫,進行流感快篩與領取抗病毒藥物,避免醫院急診塞爆景況再現。

  • 2017-07-02 08:40

    流感要快篩確定 醫:感染流感有3成至5成篩不出

    夏天流感疫情仍肆虐,今年5月流感快篩納入健保給付,不少流感患者認為要快篩確認,才要吃克流感,醫師提醒流感快篩敏感性5成至7成,有不少患者罹病仍篩檢不出,目前公費克流感也提供至7月底,醫師可依明顯的類流感症狀包括發燒、全身痠痛等加上接觸史,無須快篩,評估給予治療,患者不要落入迷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