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4-01-27 11:26

    健康網》用暖暖包當心低溫燙傷 醫:掌握2原則安全又有效

    隨著嚴寒來襲,民眾紛紛投入常備的寒冷武器──暖暖包。這小巧神器的發熱原理相當簡單:拆開外層的塑膠包裝,輕揉一番後,內含的鐵粉與空氣、水氣接觸即刻氧化釋放熱能。部分產品添加鹽分以促進鐵粉氧化;有些則以吸水性樹脂、多孔構造的活性碳、蛭石雲母增加水分存留,確保鐵粉氧化的溫和、舒緩且持久。暖暖包的溫暖效應可

  • 2023-12-04 18:58

    健康網》暖暖包輕搖就好! 藥師再教1妙用:混土壤增營養

    冬天氣溫降低,許多人會狂搓暖暖包,希望得到溫暖。藥師周本正科普,一直搓揉暖暖包,可能會造成溫度過高,及放熱時間縮短,拆開包裝後,輕微搖晃或是不搖晃才是正確的做法。並分享,暖暖包的成分對改良土壤有幫助,使用過後也可以將內袋剪開,把裡面的粉末混入園藝土壤中使用。

  • 2022-09-02 11:32

    健康網》吃藥讓大便變色了? 食藥署:停藥後會恢復正常

    「做完腸胃道攝影便便竟然變白了?」、「服用鐵劑大便變黑正常嗎?」食藥署指出,除了含大量色素的食物會影響糞便顏色,藥物也可能會改變糞便或尿液顏色,如含鐵製劑、肺結核藥物、鋇劑、口服抗生素等,但藥物改變的糞便顏色,通常在停藥後會恢復正常,因此無需過度擔心。

  • 2021-10-22 15:54

    如何保護兒童遠離室內空污? 學者:活性碳濾網冷氣機有效

    台灣室內環境品質學會「2021室內環境品質健康危害因子探討及健康促進研究」發現,文具中的總揮發性有機物(TVOC)是室內空氣污染源之一,會危害孩童健康。國立聯合大學環境與安全衛生工程學系教授林澤聖指出,研究顯示,具有活性碳濾網的冷氣機,最能有效低TVOC濃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