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3-12-28 17:59

    健康網》腎友尿毒癢到像20隻蚊子叮 醫揭10大相關皮膚病

    沈莉馨/核稿編輯8旬嬤患有糖尿病尿毒症,在洗腎時表示:「皮膚癢到跟20隻蚊子同時叮一樣癢」。對此,洪永祥診所院長洪永祥提到,常見於尿毒症的皮膚疾病包含:尿毒相關乾燥性皮膚炎、異常色素沉著、皮下出血與瘀青、尿毒痘、透析水泡疾病、腎因性纖維化皮膚病變、尿毒霜、類澱粉沉著症,以及尿毒指甲病變。

  • 2023-06-27 16:26

    6旬洗腎婦水腫像豬頭 竟是上腔大靜脈阻塞

    台中68歲張姓婦人長期洗腎,但近來發現左手臂和臉部都出現水腫,自己照鏡子後因覺得腫的「像豬頭」,一度不願意外出,經轉介心臟外科醫師檢查後,才發現元兇竟是上腔大靜脈阻塞,所幸醫師利用氣球擴張術及安放支架後,順利打通血管,讓阿嬤順利消腫,找回昔日的笑臉。

  • 2019-04-16 22:39

    醫病》洗腎廔管出現這6狀況 趕緊就醫莫輕忽

    一名家住外島的56歲林姓婦人患有糖尿病洗腎多年,因手臂洗腎廔管經常難以止血,造成洗腎困難,更曾因連假期間血管不通,找不到醫師立即通廔管,瀕臨急性腎衰竭,趕緊放置臨時血液透析管路保命,所幸經醫師以「氣球擴張術」撐開血管,打開「生命線」,總算改善洗腎品質,醫師也提醒,當廔管發生紅、腫、熱、痛、出血、流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