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4-03-30 09:30

    健康網》小孩冷熱大人霧煞煞? 玉米式穿法及「這樣」做

    葉立斌/核稿編輯最近天氣變化大,感覺在一週內感受到春夏秋冬,這樣的天氣很難幫小孩穿衣服。醫師傑登表示,健康兒童的代謝能力和體溫和成人不同,有時阿嬤覺得冷吱吱,但小孩卻滿頭汗。若孩子是還不能溝通的,穿好後等10分鐘,摸摸脖子和背後。可通溝的,穿好後1分鐘問小孩冷還是熱。而台灣的氣候建議用「玉米式穿法」

  • 2023-04-10 07:31

    健康網》早晚溫差大要小心! 國健署:4點避免心血管疾病

    近日正值春夏季交接,季節轉換時早晚溫差大。對此,國民健康署特別提醒,有心血管疾病者及年長的長輩,在此天氣狀況下,除了要維持三高控制外,還有4點事項應做好防護,包含暖心護身、均衡飲食、運動護心、注意徵兆。國健署在臉書粉專「國民健康署」及健康九九網站發文表示,最近應注意保暖防寒,以減少心臟及血管因溫差變

  • 2022-12-25 16:22

    台中茂盛醫院迎接耶誕寶寶 兒醫教嬰兒如何抗寒

    今天是耶誕節遇到強烈寒流來襲,台中茂盛醫院今天早上已迎來1位耶誕寶寶,院方贈送應景抗寒麋鹿服、帽子、耶誕襪給剛出世的寶寶來抗寒,兒科簡佳裕醫師提醒家長,大人常用的暖爐、電毯、發熱衣、暖暖包不要用在小寶寶身上,因為屬於局部熱源恐讓小寶寶燙傷,千萬別使用。

  • 2022-12-05 20:35

    健康網》健行爬山怎麼穿? 「洋蔥式穿搭法」不怕冷吱吱

    最近天冷了,如果有人找你去爬山,可不要穿著平常到公園散步的服裝就跟著上去,內政部在臉書說明,因為山上的氣溫隨著海拔及日照的變化,下降的速度非常驚人,所以每位登山客都一定要知道的「洋蔥式穿搭」,只要學會這套穿衣服系統,就能隨著氣溫變化隨時調整穿著,達到不同的保暖需求。

  • 2022-02-21 17:31

    健康網》防低溫猝死! 營養師教「這樣吃」自帶暖爐

    寒流襲台,不僅氣溫驟降,甚至還會影響血管忽冷忽熱,加劇猝死風險。對此,營養師表示,多吃辣椒、老薑、大蒜、肉桂等4大產熱食物,讓民眾達到自帶暖爐,養成燃燒體質。營養師高敏敏在臉書粉專「高敏敏 營養師」發文指出,天冷容易增加心血管疾病意外,暖起來就很重要,因此她分享5個祛寒妙招、4種保暖食材,多吃不僅能

  • 2022-01-05 18:51

    氣溫驟降心血管疾病患者增2成 醫師籲「溫差」是最大殺手

    台灣曾有統計指出,在攝氏24度基準下,只要每下降1度,台北居民因心肌梗塞而住院的比率會上升2.6%,而對溫度變化更敏感的高雄民眾更會上升4%。國泰綜合醫院心血管中心主治醫師郭志東指出,氣溫如為漸進式下降,對於心血管的威脅較小,但若是突然變天,氣溫急速降溫,當週心血管疾病就診患者會增加10%至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