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4-04-17 07:30

    健康網》檢出脂肪肝怎麼辦? 營養師教5招逆轉

    葉立斌/核稿編輯現代人因飲食太精緻的關係,導致脂肪肝不斷升高。對此,營養師劉雅惠表示,脂肪肝大部分都是無症狀,很容易忽略它的存在,很多人檢查以後才開始緊張。若想預防脂肪肝,應避免飲酒、果糖、油炸物,並維持健康體重、控制醣類總量。劉雅惠於臉書粉專「營養師Emma」發文指出,太多的脂肪堆積在肝臟中,容易

  • 2024-04-17 06:35

    健康網》炸物吸油率大比拚! 營養師曝它逾400%是「油彈」

    羅碧/核稿編輯炸物香氣四溢,總讓人忍不住一口接著一口吃,但您知道這些美食在製作過程吸了多少油嗎?營養師姚晴徽表示,油炸方式、表面積大小都會影響炸物吸油的多寡,因此將油炸方式分4種,包括:素炸、乾炸、濕炸,以及酥炸,其中濕炸中的海苔,是將食物醃過沾麵糊後去油炸,沾麵糊率達1500%,吸油率高達430%

  • 2024-02-16 10:41

    春節後增肌減脂 5妙招甩掉「過年肥」

    農曆春節期間大吃大喝,體重容易上升,嘉義市衛生局提供吃原型食物、選擇未精緻全榖雜糧、注意進食順序、規律運動、少吃油炸及高糖餐飲等5大妙招,健康甩掉「過年肥」。嘉義市衛生局表示,過年期間親友團聚吃年菜、喝酒助興等都容易讓體重失控,為避免新增的脂肪囤積在身上,建議民眾把握黃金減重期增肌減脂。

  • 2024-01-24 08:30

    健康網》把早餐熱量「扣打」留給尾牙? 醫列3點:放鬆≠放縱

    葉立斌/核稿編輯年末尾牙多,有些人想用「減掉早餐」的方式,換取吃大餐的機會;對此肥胖專科醫師歐淑娟表示,若早餐省下熱量很多,聚會時稍微放鬆一點也不為過,不過仍需謹記「放鬆不等於放縱」的原則,並且適量飲酒、油炸物攝取,減少熱量攝取。當然若在不喝酒也不吃炸物的前提下,適量吃些甜點是可以接受的。

  • 2024-01-19 17:59

    健康網》學測助攻! 營養師推「4要1不」提升記憶、專注力

    沈莉馨/核稿編輯學測將在1月20日到22日登場,在最後衝刺階段,營養師張珮蓁在臉書粉專「Patty營養師 陪你一起吃」分享「4要1不」飲食原則,包含多吃含卵磷脂、鐵質、Omega-3、抗氧化等食材,少碰糖飲及油炸類等高糖高油食物,除幫助考生讀書考試事半功倍更順利,也能協助提升記憶力、增加專注力。

  • 2024-01-08 07:30

    健康網》5分鐘自製洋芋片! 農糧署:馬鈴薯選克尼伯品種佳

    葉立斌/核稿編輯你也喜歡吃番薯和馬鈴薯嗎?農糧署在臉書「鮮享農YA - 農糧署」分享,零油炸、免開火,5分鐘便可自製番薯和馬鈴薯脆片,鹹甜口味一次滿足;當中使用到白色薯肉的克尼伯,因口感鬆軟、澱粉含量較高,拿來自己動手做洋芋片,健康、美味又刷嘴。

  • 2023-12-08 18:25

    健康網》改吃素血脂仍超標? 營養師:注意油炸、重口味

    沈莉馨/核稿編輯1名高血脂患者,為了控制膽固醇而戒掉海鮮類、肉類,改吃素食,但血脂依然超標。營養師沈宛徵表示,素食料理為了提升食材風味,常用油炸或較重的調味,容易導致飲食中油脂量攝取過高,讓肝臟生合成膽固醇的原料「充足」而影響血脂肪。所以想預防高血脂,應避開過多飽和脂肪酸、減少膽固醇食物,選富含不飽

  • 2023-11-17 06:35

    健康網》9種豆製品脂肪大公開! 「這款」油炸後竟高11.3g

    豆類是國人攝取蛋白質的重要來源,但你知道不同豆製品脂肪差很大嗎?營養師劉雅惠整理出9款豆製品,其中35g炸豆皮含有7g蛋白質,脂肪高達11.3g,熱量也有134大卡。雖然豆製品中豐富的植物性蛋白對素食者和健身、瘦身族都是很好的營養來源,但也提醒民眾,挑選豆製品時應特別注意其脂肪含量,否則可能面臨「越

  • 2023-11-15 18:17

    健康網》5款蛋塔熱量比拚! 「這味」糖、碳水超高奪冠

    日前知名速店推出超搞怪雙蛋蛋塔組合「蔥花皮蛋蛋塔」,引起不少人嘗鮮。對此,營養師高敏敏整理出5款蛋塔熱量圖鑑,其中1個台式蛋塔熱量竟高達273.3大卡,且碳水、糖也高,有47.7g、26.2g;雖然蛋塔好吃,但有糖尿病、高血壓/血脂、需減脂、易脹氣、便秘等5類人在食用蛋塔的時候要特別注意,以免傷身。

  • 2023-11-06 18:19

    健康網》15種炸物熱量大公開! 營養師:雞排5大危害「超派」

    雞排、薯條讓人欲罷不能,但高油、高鈉、高熱量真的是「五告派」!營養師高敏敏分享15種炸物熱量圖鑑,以一片炸雞排來說,熱量就約有630大卡,熱量足足超過兩碗白飯。她也提醒,常吃炸雞排不僅會發胖,且容易血管硬化、致癌、中風還會增加腎臟負擔。高敏敏在臉書專頁「高敏敏 營養師」發文分享15種炸物熱量圖鑑,除

  • 2023-10-22 20:21

    健康網》和脂肪說掰掰! 醫授抽脂手術後4大飲食守則

    有些人會透過抽脂手術來雕塑身材,不過在術後的喜悅下,仍需仔細照護;對此,土城長庚醫院整型外科主治醫師李秉勳提到,手術後飲食選擇十分重要,應避免食用油炸及辛辣食物外,並選擇助傷口癒合食物、多攝取蛋白質,補充紅豆水、玉米鬚茶、薏仁等,改善水腫狀況。

  • 2023-09-26 11:21

    廣式油皮月餅熱量逼近雞腿便當 中秋烤肉不焦黑較健康

    中秋佳節將至,全家團圓聚在一起賞月、嚐月餅、吃BBQ是最快樂的事,台東縣衛生局社區營養推廣中心教民眾中秋飲食利用3333口訣,維持健康不發胖,快樂地度過中秋美食饗宴。衛生局表示,3333口訣,3多其一是多蔬果,烤肉建議多選用筊白筍、青椒、小黃瓜、香菇等蔬菜,並搭配當季水果,如:柚子、芭樂等,促進腸道

  • 2023-08-21 14:30

    健康網》下午茶這樣選不「腹」擔 營養師:但每天吃小心三高

    每天坐在辦公室,最期待下午同事相約訂購手搖飲、點心或甜點,要怎麼選才能安心吃又不胖呢?營養師劉怡里建議,飲料選擇無糖,避開全糖、酸性水果;甜湯選豆花,避開精緻澱粉配料;油炸選乾炸,少加工蛋白質;養生選原型食材,避免太油太鹹食物。但仍要注意,下午茶每週3次即可,若長期吃恐增三高風險。

  • 2023-05-11 14:59

    健康網》燒燙傷術後飲食要注意! 醫:「這些」東西要少吃

    當傷口照顧不好,常易引起許多後遺症和生活上困擾。所以若做完燒燙傷重建術後,傷口仍需要細心照顧。對此,新北市立土城醫院整形外科主治醫師李秉勳表示,術後應少吃辛辣、油炸食物及含酒精、碳酸等飲品,不僅會影響傷口恢復,還會造成腹部不適、干擾睡眠。李秉勳在臉書專頁「質感良醫 李秉勳 我的專業你的自信 新北板橋

  • 2023-04-11 19:05

    健康網》裹粉油炸好酥脆? 「這樣炸」吸油率驚人

    不論炸雞排或是鹽酥雞,炸過的食物既香氣四溢又美味,但你可知道這些美食在製作過程吸了多少油嗎?腎臟科醫師王介立指出,影響吸油率的因素包含食物表面積、水分含量、麵糊用量、回鍋油用量等4項,其中切丁或切絲,再裹粉油炸吸最多油!醫師建議,如要減重首先先戒油炸物。

  • 2023-02-26 17:41

    健康網》腸胃炎不要只吃「3白」! 醫:沒有營養反拖延病情

    近日病毒性腸胃炎激增,引起不少兒童有上吐下瀉情況。橙安親子診所院長陳敬倫提醒,腸胃炎不要只吃「3白」-白吐司、白饅頭、白稀飯,不僅沒有營養,腸胃炎反而拖更久,另,腸道黏膜的修復需要從腸道中直接獲取營養,建議還是要攝取蛋白質及補充水份、電解質,不要油膩、油炸、太肥就好。

  • 2022-12-06 19:00

    健康網》4種油炸方式吸油率大比拚 「它」得第1

    吃雞排前先把滿滿油的外層麵衣撕掉,就是撕掉罪惡?營養師曾依田指出,不只麵衣會吸油,食材中的水分經油炸後也會被油脂取代,剝掉外層麵衣只是去掉部分油脂,無法去除滲透進食材中的油脂。她依食材沾附物質,將油炸方式區分為不裹粉、炸粉、麵包粉、粉漿4種,其中天婦羅常裹的粉漿吸油率最高,為15~25%。

  • 2022-10-07 06:31

    健康網》台式早餐品項多元 營養師:這樣點可避免「踩雷」

    台式早餐選項多,該怎麼點比較健康呢?營養師表示,早餐店最大的問題在於炸物,並點出地雷飲食包含油炸類、酥皮類、鐵板麵等,另外還有台式飯糰、蔥抓餅更是禁區,而吐司也不宜吃多,易感疲倦。飲料的部分則建議喝無糖豆漿等,若想喝奶茶,最好換成鮮奶搭配無糖紅茶。

  • 2022-06-10 18:15

    健康網》靠吃也能與病毒共存 營養師:留意5個飲食方向

    進入與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病毒共存的時代,除了將口罩戴好、勤消毒外,營養師表示,還可以透過5飲食方向,與5個營養攝取內含,來增加身體的保護力。營養師高敏敏在臉書粉專「高敏敏 營養師」發文指出,想要增強身體的保護力,只要調整平日飲食法則、改變一點小習慣 少吃一些會危害身體健康的

  • 2022-04-18 15:33

    健康網》48公斤瘦女重度脂肪肝 營養師:這4類飲食需忌口

    一位年輕女子身高約168公分,體重48公斤,為了維持身身材不碰油脂、少量多餐、餓了就吃水果、喝果汁,中午只喝一杯珍珠奶茶,嚴格控制熱量約在1200大卡,竟發現有重度脂肪肝,讓她很不解。營養師指出,果糖、高果糖糖漿是造成脂肪肝的大魔王,另外,飲食不均衡也會加重肝臟代謝負擔,若要避免脂肪肝4類飲時需忌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