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4-02-09 10:53

    冬天怎麼吃? 苗醫營養師:掌握飲食技巧 不讓負擔找上身

    冷颼颼的冬天常會讓人忍不住多吃食物,增加身體能量讓身子暖起來。衛福部苗栗醫院營養師林昱蓁提醒,雖然人體在低溫情況下,基礎代謝會上升,冬天的基礎代謝率確實會比夏天來得高,但是天氣寒冷,也會讓人活動減少,在多吃少動的情況下,很容易讓體重悄悄增加,同時也可能增加了心血管疾病的風險,不可輕忽。

  • 2023-02-23 18:30

    健康網》天氣轉冷吃鍋怕胖 營養師推「這5種肉」

    又要轉冷啦!中央氣象局表示,明(24)日強烈大陸冷氣團南下,北部及東北部轉冷,南部地區早晚溫差大,不少民眾會選擇吃鍋,卻又擔心熱量爆表。對此,營養師宋明樺表示,可以選擇魚片、雞腿肉、梅花牛/豬或翼板牛,這些肉熱量較低,多人吃鍋時可點不同肉盤分享,但不加量。

  • 2022-09-16 19:00

    健康網》糖尿病友可以吃鍋嗎? 營養師授5技巧

    過了中秋後氣溫驟降,終於有一點秋天的感覺了,而天冷時總會想吃上熱騰騰的食物,像是火鍋,不過糖尿病友在飲食上卻有許多限制,要如何健康吃火鍋呢?對此,營養師表示,只要學會5招吃鍋技巧,糖尿病友也可以安心享用,還能穩定血糖。清爽湯底無負擔營養師薛曉晶在臉書粉專「營養師媽媽曉晶的生活筆記」發文提到,愈清淡的

  • 2021-03-25 12:40

    健康網》「醬」超不健康! 6款醬料熱量揭露 鈉含量1匙爆表!

    無論是火鍋、燒烤、熱炒等大大小小的聚餐,美食絕不能缺少醬料的搭配,但營養師也提醒,在利用各式醬料讓食物增添更多風味同時,也要顧及醬料的熱量和鈉含量,若不慎疏忽可能就會造成身體多餘的負擔,影響健康。營養師朱瑞君在臉書粉專「輕鬆瘦營養師 朱瑞君」發文,列出6種醬料的熱量和鈉含量並指出,以一般人吃火鍋時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