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2-10-20 16:07

    健康網》香皂應該怎麼用? 食藥署解答清潔4步驟

    不少人偏好使用香皂清潔臉部、身體,但香皂的正確使用方法為何呢?食藥署在臉書專頁「TFDA 化粧品安全使用」介紹香皂使用4步驟及保存5要點,並提醒使用香皂洗臉時,應先搓揉起泡、不建議直接嚕臉。食藥署也提及,香皂類化粧品不一定很具刺激性,只要挑選合適的產品,並於使用時沖洗乾淨,即可安心使用。

  • 2021-10-16 11:00

    健康網》泡泡越多越乾淨? 專家破解清潔皮膚3大NG迷思

    適當清潔臉部與身體,可以保持乾淨,但是,許多人的清潔方式與使用的產品卻不適合自己!網路上甚至流傳許多洗臉與沐浴用化粧品的NG迷思,食藥署邀請皮膚科胡怡萱醫師教大家正確的皮膚清潔方式,並破解3大NG迷思!NG迷思1:水晶肥皂可以洗全身?胡怡萱表示,曾遇過民眾使用水晶肥皂洗全身,導致皮膚受損、紅腫、過敏

  • 2021-05-25 11:59

    健康網》長痘痘不斷洗臉才好得快? 食藥署:早晚一次就夠了

    長痘痘一直是許多人的困擾,許多民眾會擔心臉上有痘痘,不美觀,而選擇不斷的洗臉,食藥署指出,這樣的作法不但不正確,過度清潔反而會使皮膚受傷,也列舉了4個痘痘的成因,以及正確的護理方式,供民眾進行參考。痘痘4大成因1、荷爾蒙影響荷爾蒙改變導致皮脂分泌旺盛,導致長痘痘。

  • 2021-05-24 18:01

    健康網》天氣炎熱 居家爆汗狂沖涼 食藥署:當心洗到「脫皮」

    天氣轉為炎熱,許多民眾也因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因素待在家中,如果沒開冷氣也容易流汗,流汗後身體黏黏的就想洗澡、沖涼。食藥署提醒民眾,不管是洗澡還是洗臉,時間和次數都不宜過多,反覆沖洗、過度清潔可能會引起皮膚紅腫搔癢,沐浴劑也不宜過度塗抹,小心皮膚越洗越乾,造成脫皮症狀。

  • 2021-04-14 20:09

    健康網》抗菌沐浴乳殺壞菌? 2歲異膚女童狀況加劇

    根據衛福部統計,2019年因皮膚炎、溼疹等問題求診的0-4歲嬰幼兒竟高達39萬人次,在各疾病別中排名前三,顯示皮膚問題是最讓家長頭痛的孩子健康狀況之一。醫師提醒,嬰幼兒的皮膚發育尚未成熟,過度或錯誤的清潔方式會打亂膚表的好壞菌平衡,影響天然皮脂膜的形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