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3-06-14 07:31

    健康網》黑鮪魚蛋白質超高! 營養師:3種人要少吃

    黑鮪魚季節來臨!不論製成生魚片或是壽司都是不少饕客的喜愛。對此,營養師雷小玲表示,黑鮪魚是高蛋白質食物,平均蛋白質有24%之多,依不同部位,也有些營養上差異。雖然營養又好吃,但要注意體型大含汞量可能相對較高,建議孕婦、育齡婦女及兒童,最好都不要吃,若一定要吃建議少量為妙。

  • 2022-03-23 17:58

    健康網》鮪魚可以吃多少? 澳洲研究:每週最多12個鮪魚罐頭

    市面上的鮪魚罐頭,含有蛋白質、多元不飽和脂肪酸及其他營養素, 但鮪魚體型較大,汞含量也較高,有些人擔心會吃下太多汞,據外媒《The conversation》報導指出,澳洲研究發現,若以一罐95克的鮪魚罐頭來計算,每星期要吃12個鮪魚罐頭,才會達到台灣每週容許攝取量。

  • 2021-10-25 22:42

    健康網》海洋污染不只是有塑膠! 研究:「汞」在海中普遍存在

    聽到海洋污染,第一時間大家可能想到的是在海上漂浮的塑膠島,但外媒《Medical Xpress》報導指出,除了塑膠以外,海洋中的毒素已經威脅到了全球人口的健康,其中又以沿海地區、島國、北極等,會在沿海進行漁業活動的地區首當其衝,且汞(俗稱水銀)污染在海洋已普遍存在,海洋中捕食者體內已積累高水平的汞,

  • 2020-12-02 13:18

    汞對人體、環境危害大 明年元旦起禁止含汞產品製造、進出口

    汞俗稱「水銀」,用途廣泛,但在相當濃度下會傷害大腦及神經系統,並損傷肝、腎、肺等器官,國際上加強汞管理已成為潮流,聯合國也訂定「汞水俁公約」。環保署表示,自2021年1月1日起將加強9類含汞產品管制,禁止製造及進出口,以保護民眾和環境免受汞危害。

  • 2020-07-04 16:15

    香港「新東陽魚鬆」汞含量超標 食藥署:會盡快查驗台新東陽

    中國香港食環署檢驗發現,新東陽魚鬆產品汞含量超標、達0.81ppm,超過標準值0.5ppm不少。我國食品藥物管理署表示,香港新東陽的產品是由台灣過去的,會盡快針對台灣新東陽魚鬆做查驗。食藥署科長廖慧琳說,我國針對魚鬆產品是檢驗「原料」,並非已做成魚鬆的成品,而魚鬆原物料甲基汞的限量標準是每公斤一毫克

  • 2016-05-28 09:30

    原來燕麥不健康?揭開飲食減肥不可不知的真相!

    現代人越來越注重健康,除了運動健身外,還延伸到飲食上。賣場架上不難發現許多商品標榜健康、低卡等字眼吸引大家購買,但魔鬼藏在細節裡,很多食物並非你想的這麼「健康」!快來看看哪些食物看似對身體有益其實危害很大,現在就要打破妳對它們的迷思!1、燕麥:近幾年國內外早餐都掀起一股「燕麥潮」,利用燕麥加上鮮奶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