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3-10-02 15:21

    含單萜烯精油與臭氧殺菌機別同時用 學者:恐產生有害次級有機氣膠

    台灣每年10月到隔年3月為空污季,國立中山大學氣膠科學研究中心舉辦長達10天的「氣膠科學國際週」活動,中心主任王家蓁於會中分享,次級有機氣膠對生物體有害,含單萜烯類的芳香精油或家用清潔用品噴劑,即可能產生出含有單萜烯類的水溶液氣膠,與臭氧殺菌機同時使用,可能生成大量次級有機氣膠,不可不慎!

  • 2022-03-15 18:22

    水霧機加二氧化氯危害健康 消保處:應標示未標示可向業者求償

    疫情期間,有業者將二氧化氯消毒錠(劑)搭配水霧(氧)機行銷使用,恐有害人體健康。環保署表示,目前核准5種含二氧化氯環境用藥產品,只能擦拭或噴灑消毒,不應添加在水霧機於室內空間連續使用,已要求業者加註警語。消保處則指出,若業者應警示而未警示,消費者可求償。

  • 2022-02-09 17:50

    水霧機消毒環境有疑「氯」 不正確使用恐傷身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兩年,許多民眾為了消毒環境,添購水霧機搭配二氧化氯消毒錠使用;不過若在密閉空間內使用,長期下來有可能對健康產生影響。有民眾表示,自家小孩疑似因學校使用類似產品,而影響到呼吸道健康,向立委求助。環保署官員表示,二氧化氯錠劑未核准用於連續噴霧的霧化機使用,未來會以增加警語方式,讓消費者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