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3-11-03 18:23

    健康網》選對運動打造「好膝力」! 醫推4運動讓關節不卡卡

    運動能強身健體,但要選對方式才能打造好膝力!板橋亞東醫院骨科主治醫師陳鈺泓分享4種低衝擊、適量肌力訓練的運動,有助於強化關節。包含水中運動、瑜伽、輕度有氧運動(快走、騎腳踏車等)以及重量訓練。陳鈺泓在臉書專頁「鋼鐵爸爸 陳鈺泓醫師 板橋骨科推薦 脊椎專業 骨鬆骨折骨刺 運動傷害」發文指出,運動不僅可

  • 2023-08-18 21:26

    健康網》4運動能強化關節 醫:半小時就可以辦到

    長跑及踢足球有可能會傷害關節,有沒有不需要花很多時間就能強化關節的運動呢?台中光田醫院骨科醫師嚴可倫在臉書專頁「有溫度的嘮叨 台中光田骨科 嚴可倫醫師 脊椎關節骨鬆專業 - 骨筋中外」表示,像是水中運動、瑜珈、低衝擊有氧運動、健身鍛鍊都是能強化關節的運動,而且下班花半小時就可以辦到。

  • 2021-08-26 13:09

    增強身體控制力 水療助遲緩兒恢復自信與能力

    苗栗縣2歲男童「翰翰」是早產兒,並患有腦性麻痺,動作及語言能力都有發展遲緩問題,平常穿著矯正鞋仍需他人牽著才能行走,跌倒時也需要協助才能站起身。經大千綜合醫院評估,除讓他參與早療課程之外,也安排接受全身性水療復健治療,經過2年,已能自己獨力行走,動作能力也大幅進步。

  • 2015-11-08 06:00

    《健康聚寶盆》想動不能動 怎麼辦?

    運動有益健康,但是對於體重過重、有關節炎,或是心臟病的人,竟是難以承受的折磨,怕累、怕痛又怕喘,更怕一不小心,反而受傷或讓病情惡化。很多人就在困惑中不敢動,或做錯運動失去改善健康的機會,殊不知,復健運動就是在生病狀態下透過適當而正確的運動,讓人改善病症回復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