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3-11-25 19:32

    健康網》手臂長顆粒毛孔角化症 醫:保濕+酸類可改善

    毛孔角化症常好發青少年,身體出現許多的粗糙小顆粒,影響外觀。皮膚科醫師蔡文騫指出,毛孔角化症非常普遍,症狀較輕微者,可用乳液增加角質層保濕,或搭配外用水楊酸、果酸(AHA)來改善角化問題,若症狀較嚴重,也可與醫師討論是否以角質軟化劑搭配外用A酸協助角質代謝正常化。

  • 2023-02-01 20:34

    健康網》皮膚總是不平整? 藥師教你對付「毛孔角化症」

    感覺皮膚總是坑坑疤疤的,很不平整?藥師表示,皮膚常常不平整可能是「毛孔角化症」。常發生在手臂外後側、大腿前側、屁股、甚至臉頰兩側,會有一顆一顆、摸起來粗粗的疹子。建議平時做好保養,適度清潔、避免用過熱的水洗澡、定期去角質,以維持皮膚正常皮膜油脂分泌。

  • 2021-10-09 11:44

    健康網》孕婦手臂大腿狂冒一粒粒紅疹 醫:用力去角質恐變嚴重

    有部分產婦會有相同的皮膚問題,那就是會在手臂或是大腿長出一粒粒的紅疹。醫師表示,這種症狀通常是毛孔角化症(keratosis pilaris)。儘管後天產生此症的原因仍不明,但懷孕時的荷爾蒙變化,仍造成為數不少的孕婦出現症狀,也提醒民眾用力去角質,反而會使角化更嚴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