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3-06-10 20:30

    健康網》暴飲暴食、吃完還是餓? 中醫:按摩2耳穴助抑制食慾

    總是控制不住嘴巴一直想吃東西嗎?對此,翰醫堂中醫診所中醫師黃宇群於臉書粉專分享,2個穴位能幫助抑制食慾的穴位,在飯前按壓,即可達到效果。或可根據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建議的每日飲食建議量,將年齡體重及工作運動量納入計算,提醒自己每日營養均衡、熱量不超標。

  • 2020-07-26 20:55

    快呷青菜!中年男飲食「零蔬菜」 抽出血液凝固如豬油

    50歲陳姓男子罹患慢性腎臟病,每半年得回診,但在常規回診的抽血檢驗中,竟然發現他的三酸甘油脂比正常指數高出15倍之多。為了讓陳男對抽血報告「有感」,醫師特別徵求他的同意,讓護理師當場抽血,只見抽出血液靜置不到半小時,就凝固如豬油,原來他每天吃青菜的量幾乎是零,有時晚餐不餓就喝2瓶啤酒止飢,終於驚覺事

  • 2020-02-26 05:30

    吃蛋不會增加壞膽固醇

    常見許多血脂異常的民眾很疑惑已經都沒吃雞蛋了,為什麼膽固醇總是居高不下?其實血脂異常容易導致心血管疾病危險,包含血中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壞的膽固醇)、三酸甘油酯過高或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好的膽固醇)過低等。美國在2016年提出2015-2020年的最新美國飲食指南,因許多研究證實,飲食中的膽固醇含量

  • 2020-02-25 05:30

    6大類食物 教你吃出免疫力

    武漢肺炎疫情鬧得人心惶惶,民眾瘋搶口罩、酒精等防疫用品,台南市立醫院營養師張秀如提醒民眾,除了外在防護,內在免疫力提升也不能忽略,均衡完整的營養攝取,是維持免疫力的重點,建議可依據每日飲食指南「我的餐盤」,充分攝取6大類食物建議量,吃出免疫力一點也不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