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1-10-26 16:10

    健康網》武肺長期後遺症多! 外觀以落髮最明顯

    即便從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康復,許多人依然會留下長期後遺症,萬芳醫院精神科醫師潘建志指出,武肺後遺症的主要症狀是疲倦、焦慮、憂慮、失眠,在外觀上最明顯的則是大量落髮,他也提醒今年5月感染武肺的1萬多人,下個月就可以打疫苗了。

  • 2021-10-21 18:41

    健康網》美研究:長期武肺症狀 恐增中風和心臟病風險

    雖連兩日「嘉玲」報到,但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在各國的確診案例仍持續新增,且國外醫界發現,感染武肺後,即使多數人會在幾週內康復,但也有些人的症狀會持續4週或更長時間,並與中風和心臟病發作的風險增加有關。美專家表示,要預防長期武肺症狀最好的方法就是接種疫苗、戴口罩及維持社交距離,

  • 2021-08-20 11:47

    確診者慎防「武肺後遺症」! 台北醫院開特別門診追蹤照護

    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爆發迄今,新北市確診人數已達數千人,衛生福利部台北醫院表示,確診康復者出院後仍會有呼吸費力、胸悶、睡眠障礙及肺部纖維化等後遺症,將於8月23日起開設「高壓氧暨新冠肺炎特別門診」,協助改善及追蹤照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