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4-01-25 18:21

    武肺XBB疫苗 台大、北市聯醫等即起免收掛號費

    近期國內COVID-19(武漢肺炎、新冠肺炎)疫情呈上升趨勢且處流行期,為加速民眾接種XBB疫苗,即日起至5月31日至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各院區及12區院外門診部接種免收掛號費;另台大及台大兒童醫院、博仁醫院及14家合約診所亦提供免掛號費接種武肺疫苗服務。

  • 2023-12-04 12:29

    藍委質疑「台北慈濟升醫學中心」訊息外洩 薛瑞元:醫策會將查

    立法院衛環委員會今(4)日會議審查「人工生殖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國民黨立委徐志榮質詢時質疑,傳台北慈濟將升格為醫學中心,評鑑結果是否已對外公布?衛福部長薛瑞元回應,「目前結果尚未公開,我也不知道結果」,針對訊息外洩一事,已要求醫策會進行查察。

  • 2023-11-03 09:48

    急診服務20餘載 屏基劉明和獲全國志工最高榮譽「金駝獎」

    為弘揚「志願服務、捨我其誰」精神,激勵表現優良志工,中華民國志願服務協會辦理象徵全國志工最高榮譽的「金駝獎」選拔,志工服務年資達20餘年、服務時數超過25000小時的屏東基督教醫院志工劉明和獲頒殊榮。現年66歲被屏基急診醫護人員暱稱「劉叔」的劉明和,從1999年就開始在屏基急診室從事志願服務迄今已經

  • 2023-09-19 05:30

    醫療急先鋒》前瞻管理超前部署/侯明鋒 台灣防疫功臣之一

    素有「南台灣第一院長」美譽的台灣外科醫學會理事長、高雄醫學大學附設中和紀念醫院主治醫師侯明鋒,曾創下執掌高醫大相關體系3家醫院的紀錄,有一套自己的管理學,在武漢肺炎疫情發生之初,更及時建議政府祭出醫護出國禁令,並在院內追加採購檢驗儀器提前部署,是台灣防疫功臣之一。

  • 2020-09-08 16:10

    健康網》英衛生大臣:年輕人不要冒著群聚的風險 讓整個英國陪葬!

    英國上週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確診病例中,有3分之1是來自20-29歲之間的年輕人;對此,英國衛生大臣韓考克(Matt Hancock)表示,確診人數不斷攀升,雖已在其他國家看到這種情況,但這並不是一個好事,恐釀成第2波疫情。

  • 2020-09-08 12:15

    健康網》武肺患者預後竟罹糖尿病 德研究:病毒影響胰腺功能

    武漢肺炎持續肆虐全球之際,有些地方除了陸續傳出二次感染病例外,近期一項發表在國際期刊《自然.代謝》(Nature Metabolism)的最新研究更指出,有無症狀感染者在康復後竟然罹患糖尿病,研究人員認為不排除主因為新冠病毒影響患者的胰腺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