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4-01-12 18:24

    健康網》重複感染武肺別輕忽! 醫:腎臟疾病風險增255%

    沈莉馨/核稿編輯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不會因全球解封病毒就消失!胸腔暨重症專科醫師黃軒引述國外研究表示,今年仍小心武肺重複感染的後遺症。與未重複感染者相比,重複感染者出現腎臟疾病的風險增加255%;肺部後遺症則增254%,且與只感染過1次相比,感染2次的患者,至少有一種後遺症的

  • 2023-09-07 21:01

    健康網》別小看新冠後遺症! 中醫授日常保健遠離「這個」疾病

    秋季到來,溫度漸漸變涼,這個不會太冷或太熱的季節,深受許多人喜愛,但是扶原中醫診所中醫師鍾明君提醒,秋天空氣相對乾燥且較為寒冷,容易好發心血管疾病,尤其是感染新冠肺炎後,患者有超過50%機率會出現心臟血管疾病,建議平時應均衡飲食、適度運動、避免壓力產生,並做好保暖,以降低罹患心血管疾病風險。

  • 2023-01-14 05:30

    確診後遺症 難展雄風令人惱

    42歲林先生,無慢性病,來泌尿科門診主訴自從得了新冠肺炎(COVID-19)之後,勃起功能變差,甚至在隔離的那段期間,明顯感受到「晨勃」居然消失了,很緊張,希望能得到治療。對於新冠後的功能變差,目前還是以一般的勃起功能和雄性素低下來治療。新冠病毒有害男性性腺

  • 2022-10-26 20:39

    防肺炎鏈球菌感染 桃園市提供65歲以上長者免費接種

    秋冬季節是肺炎高峰期,長者除了養成良好衛生習慣與生活作息,疫苗保護也不可少,配合中央推動71歲以上長者施打23價肺炎鏈球菌疫苗,桃園市加碼提供設籍桃園市65歲(原住民族55歲)長者免費施打13價肺炎鏈球菌疫苗(PCV13)、66至70歲(原住民族56至64歲)施打23價肺炎鏈球菌疫苗(PPV23),

  • 2022-10-22 05:30

    《健康充電站》 中醫保健講座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中醫內科醫師唐萱庭和中醫傷科醫師郭于賢,將於10月22日上午9時30分至11時30分,在該院第一醫療大樓B1第八會議室(台中市育德路2號),分別主講「中醫看新冠肺炎後遺症」,以及「肩頸痠痛」。此活動一律現場報名,不接受事先報名;洽詢電話為 (04) 2205-2121轉1185。

  • 2022-10-04 12:03

    健康網》青年染疫後失聲長達3個月影片曝 越疲累越沙啞

    許多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確診患者康復後,發現似乎比以往更容易沙啞或是疲累。對此,醫師PO出一段2分5秒的影片表示,1名青壯年病患染疫後失聲長達3個月,就算把麥克風放到患者前面,聲音依舊小到要把喇叭開到最大聲才能聽到。

  • 2022-09-24 16:36

    健康網》確診康復後免疫力變差! 醫:恐面臨其它傳染病風險

    許多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確診患者康復後,發現似乎經常感冒,好像免疫力變差了?對此,醫師表示,國外有不少人在確診康復後,卻接連感染流感、呼吸道融合病毒,而根據澳洲葛瑞菲斯大學病毒學家的研究發現,確診康復後免疫系統有3大變化,因此可能會面臨其它傳染病風險;不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 2022-09-18 11:19

    健康網》確診後當心無聲後遺症! 研究:恐增心血管風險

    雖然大部分的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確診患者只有輕症,但康復後又要擔心長新冠後遺症,但胸腔暨重症專科醫師黃軒提醒,除了疲倦、腦霧外,研究也發現,有些「無聲無息的後遺症」正在發生,包括膽固醇超標、BMI上升、體力下降等,威脅體內代謝,也使日後得心血管疾病的風險增加。

  • 2022-08-13 13:37

    健康網》確診喉嚨痛爆 醫教減緩招數

    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確診痊癒後,不少人會有後遺症,其中喉嚨腫痛可說是大多數確診者共同的夢魘。對此,醫師表示,若想減輕喉痛症狀,建議多補充水分、選擇加料漱口像是加蜂蜜,或是檸檬等,以及藥物治療都能減緩症狀。胸腔暨重症專科醫師黃軒在臉書粉專「黃軒醫師 Dr. Ooi Hean」發

  • 2022-08-08 05:30

    確診康復後掉髮、口乾舌躁 中醫調理恢復光彩

    不少人確診新冠肺炎(COVID-19)康復後,仍有疲倦、易咳、喉嚨乾癢、口乾,甚至出現落髮後遺症。一名35歲林小姐自述3週前確診,最近洗髮時發現脫落的頭髮比以往多一倍,令她煩惱不已。經過把脈和問診發現,林小姐除了掉髮問題外,仍有不時乾咳、喉嚨乾癢、口乾舌燥的情況,以中醫的角度而言,是典型的陰虛型態。

  • 2022-07-30 16:35

    健康網》輕症「不等於」沒後遺症 營養師教遠離長新冠妙招

    根據統計,感染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患者大多為輕症,休息1週可自行恢復,但有些患者卻出現長新冠症狀。對此,營養師分享遠離武肺後遺症飲食原則,提醒除了積極補充營養、改善作息、調整生活型態加速身體恢復,也要避免再次染疫,否則對身體的傷害將是雪上加霜。

  • 2022-06-30 20:48

    健康網》染疫後掉髮大部分可逆 醫教4招恢復烏黑秀髮

    感染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後,可能會有掉髮的後遺症,許多民眾擔心會從此影響外觀。醫師引述多國研究指出,多數掉髮在染疫後1-3個月內發生,而大部分由武肺引起的掉髮是可逆、可恢復的,會在3-6個月左右停止掉髮,髮量也會逐漸恢復。

  • 2022-06-26 20:41

    健康網》染疫後腦霧好困擾 醫:有氧運動、規律作息助改善

    許多民眾擔心感染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後,會有「腦霧」的後遺症。醫師表示,目前對於染疫後造成的腦霧,尚沒有確切治療方法,建議平時多做有氧運動、規律作息、少用酒精或藥物紓壓、多進行社交活動,甚至玩遊戲,都有助於幫助腦袋更清楚。

  • 2022-06-24 15:27

    跨科整合治療!竹市府與3大醫院合作 開設長新冠後遺症特別門診

    新竹市今天新增866例確診個案,今年累積6萬3245例,由於部分染疫康復者在感染3個月後,仍持續出現胸痛、疲倦、呼吸困難、認知功能障礙、肌肉關節疼痛等「長新冠後遺症」(COVID-19急性感染後徵候群)症狀,衛生局也與台大、馬偕、國泰等3家大型醫院合作,針對康復者開設特別門診,提供跨科整合治療。

  • 2022-06-20 15:51

    醫治染疫康復者後遺症 桃園9家醫院開整合門診

    桃園昨增3097例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本土確診個案,市府衛生局長王文彥主持疫情說明會時表示,因應武肺確診者康復後,可能還會持續一段時間有呼吸道、皮膚、神經認知功能等各種症狀,健保署啟動「COVID-19染疫康復者整合醫療計畫」,市境有9家醫院參與並開辦相關整合門診,若確診者解

  • 2022-06-17 14:34

    遠離「長新冠」 可由中醫扶正去邪妥善調理

    國內疫情持續,奇美醫學中心中醫部自110年5至6月與今年3、4月期間,透過會診視訊治療住院確診病人有56位,無論是Alpha或Omicron等變異株族群,經中西醫共同照護,全部個案都平安、健康出院,但有的出現後遺症,依辨證原則,兼顧扶正與去邪的調理,順利遠離「長新冠」。

  • 2022-06-17 11:01

    健康網》國中生武肺後遺症纏身變「金魚腦」 醫籲適當休息

    本土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延燒,民眾除了加強防疫外,也開始留意確診康復後出現的後遺症、長新冠等症狀。對此,醫師分享個案表示,有名國中女同學確診康復後,冒出4大後遺症,包括金魚腦、睡眠縮短等,他認為如果觀察到後遺症干擾明顯影響表現,不如給孩子適當休息1個學期。

  • 2022-06-15 21:21

    健康網》好擔心「長新冠」? 「台版地中海飲食」提高保護力

    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案例已在全台遍地開花,許多人擔心染疫後,即便康復還可能有「長新冠(Long-COVID)」後遺症。營養師表示,若進行地中海飲食,能提升保護力、減少後遺症的症狀;為了更符合台人的口味,也能進行「台版地中海飲食」。

  • 2022-06-13 22:18

    健康網》染疫後心跳加速、心慌慌? 小心「確診後心悸症候群」

    感染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後,可能會讓心臟不適。醫師表示,確診1週之後,若持續有心跳加速、忽快忽慢或是心慌的感覺,就有可能是「確診後心悸症候群」(Post-COVID-19 tachycardia syndrome)。

  • 2022-06-11 20:23

    健康網》「腦霧」害注意力下降! 中醫推2茶飲+2穴位助改善

    一名47歲張姓男子是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確診患者,除了咳嗽、喉嚨乾癢,以及發燒等症狀外,最近發現大腦常像當機一樣,且注意力渙散,甚至一度懷疑是不是年紀輕輕就罹患了失智症。對此,中醫師提醒,這症狀可能是患長新冠,建議平時保健以養心安神,補脾益腎為主,因此分享2茶飲與2穴位助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