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0-04-24 11:00

    南韓女嬰染疫 病毒量是媽媽的100倍

    新冠病毒肆虐全球,不僅陸續發現新的特殊症狀,大人與嬰兒染病的病毒量也不同;林口長庚紀念醫院兒童一般醫學科主治醫師吳昌騰今天(23日)在臉書指出,根據Clinical Infectious Diseases《臨床感染疾病》期刊4月16日發表一篇新的研究顯示,有嬰兒的病毒量竟是也染病媽媽的100倍。

  • 2020-04-24 05:30

    水泡是新症狀? 張上淳:國內出現病例

    武漢肺炎確診者除了發燒、呼吸道症狀和嗅味覺喪失或異常等,國際又出現新症狀「腳趾水泡」病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小組召集人張上淳透露,其實國內也有病例有出現水泡,但他不確定是否在腳趾。張上淳說,有研究報告提出水泡症狀後,有請第一線醫護注意一下,有醫護回報有水泡,但他沒注意水泡的位置究竟在哪裡,不確

  • 2020-04-23 11:23

    武肺恐出新症狀 腳趾病變又癢又痛

    感染武漢肺炎恐又出現新的特殊症狀,林口長庚紀念醫院兒科急診醫師吳昌騰(22)日呼籲一線醫師注意,「 COVID腳趾」這種類似水痘或麻疹的病變,可能是無症狀兒童患者的新冠病毒感染的跡象。吳昌騰在臉書粉絲專頁分享一名美國兒童皮膚科醫師的發現,大量青少年患者的腳趾上有病變或疼痛的腫塊。這種類似水痘或麻疹的

  • 2020-04-22 18:48

    嗅味覺異常列武肺病例定義 陳時中:4/3已通函讓醫界知道

    敦睦艦隊部分確診成員出現嗅味覺異常,國防部今天在立法院專案報告內容指出,疾管署4月3日新增武漢肺炎可能出現「嗅味覺異常」症狀,國防部7日轉發艦指部,艦指部9日才通知艦隊,引發外界質疑;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已在4月3日透過健保署與衛生局通函,讓醫界人員知道新增此項症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