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0-03-07 16:19

    雕塑老師親雕「阿中部長」塑像致敬防疫戰將 網驚嘆:栩栩如生

    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下稱武漢肺炎)疫情未緩,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日日開記者會說明最新近況,衛福部長陳時中更是不眠不休,有名長期從事雕塑的台灣本土藝術家黃添富老師,為了感謝陳時中在第一線把關台灣疫情,特地花了一週製作高27公分的「阿中部長」雕像表達感謝。

  • 2020-03-07 14:38

    衛福部小編現身教咳嗽打噴嚏不敗姿勢 網嗨翻敲碗:想看時中!

    新型冠狀肺炎(COVID-19,下稱武漢肺炎)疫情未減,口罩成人人必搶之物,只是若自己突然咳嗽或忍不住打噴嚏,身邊沒有口罩難免會引人側目。衛福部粉專便教民眾如何在沒有口罩時,以衣袖遮掩口鼻,就連衛福部粉專小邊也親上火線教學,讓不少網友敲碗,喊道想看衛福部長陳時中的版本。

  • 2020-03-06 22:45

    武漢肺炎》檢疫過程開箱!網讚:台灣措施做得超級好

    一名網友日前結束交換生身分,2月底從歐洲返台,卻陸續出現咳嗽等症狀,進負壓隔離病房3天3夜,所幸2次檢測結果都是陰性,順利返家。他在社群平台分享這段經歷,除了大讚台灣防疫做得很好,也感謝醫護人員的辛勞。這名網友在Instagram上表示,他赴歐唸書期間去過10幾個國家,返台後按規定在家自主健康管理,

  • 2020-02-18 17:42

    武漢肺炎》中國湖北醫護子女 升學考加10分惹議

    針對中國武漢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下稱武漢肺炎)疫情,湖北省一線醫護頂著染病風險盡心抗疫;為獎勵一線醫護人員辛勞,湖北省官方今日稍早前發布「關於進一步關愛和激勵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線醫務人員的若干措施」公告,提供一線醫護人員多項「政策傾斜」,其中針對一線醫護子女就學、升學給予優先錄取與加

  • 2020-02-18 17:23

    武漢肺炎》儼然「小武漢」...專家分析:公主號防疫措施不足

    中國武漢肺炎疫情在全球肆虐,其中停泊在日本橫濱港的「鑽石公主號」確診人數已高達454例,各國紛紛協商欲將國民接回。有專家指出,在郵輪疫情爆發時,不讓旅客落地是正確的決策,但公主號上的防疫措施明顯不足。根據《NHK》報導,岩手醫學大學教授櫻井滋對「鑽石公主號」進行為期2天的調查,他認為在郵輪爆發疫情時

  • 2020-02-18 17:08

    武漢肺炎》籲康復者捐血漿 重慶紅十字祭「人道救助獎金」

    針對中國武漢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下稱武漢肺炎)治療,中國相關單位日前宣稱武漢肺炎康復者血漿有助治療疾病,今日該國中央更宣稱製備的康復者血漿已用於10名重症病人臨床治療;重慶市今也宣布跟進中央新的治療方式,而該市紅十字會更表示將對重慶「『抗疫』血漿捐獻志願者」頒3000元人民幣(約12

  • 2020-02-14 05:30

    中研院組抗疫國家隊 半年內研發快篩

    加速武漢肺炎研究、中研院抗疫國家隊成軍!中研院攜手學研界籌組開放科學平台,已有15個國內單位共同投入快速篩檢工具、藥物與疫苗研發。中研院院長廖俊智表示,研究成果將依學界規定共享,目標最快約3至6個月研發出快篩檢測原型產品,新型小分子藥物、治療性抗體及疫苗則約需1.5年時間,為下一波可能疫情做好準備。

  • 2020-02-05 22:06

    武漢肺炎》出席新加坡國際會議 至少3人感染武漢肺炎

    新加坡一間高檔飯店一月中旬舉行國際商務會議,卻讓來自南韓與馬來西亞的3名與會男子感染2019新型冠狀病毒,這是各國衛生當局所擔心的中國境外人傳人病例。路透社報導,馬來西亞當局表示,首名感染2019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武漢肺炎)的國民是一名41歲男子,他曾於一月中旬到新加坡出席一場國際商

  • 2020-02-05 13:09

    武漢肺炎》武漢人自救!民眾自組志願車隊載送醫護、防疫物資

    中國武漢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下稱武漢肺炎)疫情爆發,湖北武漢封城,當地交通也受到嚴格限制,不少武漢當地民眾擔憂醫護人員上班因此受阻;一名38歲武漢上班族見狀,自發性創立了武漢「123救援車隊」。消息擴大後,車隊越來越多的熱心民眾加入,除載送醫護人員,也協助運送防疫物資。

  • 2020-01-22 17:30

    武漢肺炎》全球已逾400例!WHO緊急會議沒邀台灣

    中國武漢2019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病例在當地暴增,其他國家也陸續出現個案,我國昨日已出現確診首例,今日世界衛生組織(WHO)召開緊急疫情會議,先前確診國家均受邀,但「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我國不是WHO會員國,並未受邀,無法獲得第一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