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4-03-07 19:04

    氣到失明!男子與妻吵架「眼前一黑」眼底出血

    祝蘭蕙/核稿編輯氣到失明!中國湖北省武漢一名男子,日前與妻子發生口角,怎料突「眼前一黑」雙眼失明,所幸送醫後成功救回視力。醫師對此表示,該男患糖尿病,連續幾日皆未服藥,吵架情緒激動讓血糖、血壓起伏過大,導致視網膜血管破裂,若無及時送醫,嚴重恐失明。

  • 2021-05-25 11:53

    疫情肆虐!安南醫院推中醫處方防疫茶飲、香囊

    近期大台南地區疫情有升溫趨勢,讓原本較平安的台南也受到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近逼威脅。市立安南醫院中醫部啟動中藥茶飲香囊防疫罩專案,即是防疫1號、2號方茶飲與防疫香囊,希望讓台南地區居民都能提升免疫力、安心抗疫,免受武肺病毒感染、永保安康。

  • 2020-12-14 16:42

    健康網》武漢肺炎一年後 武漢當地居民吐心聲

    今年初,中國武漢因最早爆發全球首波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成為全球矚目的焦點。在疫情肆虐全球將近1年的時候,德國之聲專訪了3位武漢當地居民,他們的生活雖已逐漸恢復正常,但不敢掉以輕心。據《德國之聲》報導,武漢當地的多家奢侈品店外在近日出現大排長龍的景象,除了現場每個人都戴著

  • 2020-06-21 05:30

    全球「新危險階段」巴西確診數破百萬

    中國首都北京的第二波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十九日再增廿二人確診,九天來迅速累計二○五例。與此同時,僅次於美國的全球第二大疫區巴西,在十九日迎來確診病例破百萬、死亡病例近五萬的新高峰。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警告,全球十八日確診病例逾十五萬例,創單日最高增幅,疫情可能已進入「新危險階段」。

  • 2020-05-15 05:30

    武漢普篩 從老舊小區開始

    中國湖北省武漢市13日開始進行普篩,湖北廣播電視台的微信帳號「長江雲」指出,老舊小區、人口密集的小區將優先接受篩檢,東西湖區、礄口區皆有許多小區已經開始篩檢,位於武漢市武昌區的湖北大學,也分別於13、14日篩檢研究生複試工作人員、一線防疫工作人員,與已復工的行政人員。

  • 2020-02-05 22:06

    武漢肺炎》出席新加坡國際會議 至少3人感染武漢肺炎

    新加坡一間高檔飯店一月中旬舉行國際商務會議,卻讓來自南韓與馬來西亞的3名與會男子感染2019新型冠狀病毒,這是各國衛生當局所擔心的中國境外人傳人病例。路透社報導,馬來西亞當局表示,首名感染2019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武漢肺炎)的國民是一名41歲男子,他曾於一月中旬到新加坡出席一場國際商

  • 2020-02-05 13:09

    武漢肺炎》武漢人自救!民眾自組志願車隊載送醫護、防疫物資

    中國武漢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下稱武漢肺炎)疫情爆發,湖北武漢封城,當地交通也受到嚴格限制,不少武漢當地民眾擔憂醫護人員上班因此受阻;一名38歲武漢上班族見狀,自發性創立了武漢「123救援車隊」。消息擴大後,車隊越來越多的熱心民眾加入,除載送醫護人員,也協助運送防疫物資。

  • 2018-03-18 12:35

    醫病》武漢大嬸罹乾燥綜合症 手指傷後焦黑如「枯樹枝」

    中國武漢有一名張姓主婦,一個月前左手無名指意外受傷,起初她不以為意,未料幾天後傷口感染,她的8隻手指頭發青、發紫,宛如「枯樹枝」。根據中國媒體報導,53歲的張姓婦女被診斷「乾燥綜合症」,10年以來一直靠藥物控制病情。上個月她在做家務時不慎弄傷左手無名指,但因傷口不嚴重,她並沒有特別在意。豈料幾天後傷

  • 2017-10-20 16:16

    武漢男子自行拔罐 右邊肺部「消失」

    中國湖北省武漢市一名65歲吳姓男子,自己在家裡拔罐,過了十分鐘後開始右胸胸悶、呼吸不順暢,臉色發白。立刻送往醫院檢查,發現右半邊肺部萎縮90%,如同「消失」一半。 吳姓男子本身已患有十多年氣管炎與哮喘,上週開始他覺得身體有寒氣,請妻子拿火罐來給他拔。幾分鐘之後拔罐部位就開始感到疼痛;十分鐘後,開始全

  • 2016-11-20 23:36

    霧霾天小心!隱形眼鏡就像懸浮微粒「吸塵器」

    中國武漢普仁醫院眼科醫師彭建軍今(20)日指出,近日武漢的結膜炎病患暴增,推測和霧霾有很大的關係;彭建軍建議民眾在霧霾天外出時,應避免配戴隱形眼鏡,「霧霾天戴瞳孔放大片、隱形眼鏡,就像戴了懸浮微粒的『吸塵器』,還會吸附霧霾中的細菌、病毒,增加感染風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