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2-04-30 05:30

    換季時耳悶脹 中醫藥草助通暢

    33歲的許女士,自從一年前重感冒後就常出現單側耳鳴與耳朵悶塞感,尤其是在春夏交替或是下雨前的氣壓降低時,耳朵彷彿裹了一層厚膜,影響聽覺,經耳鼻喉科檢查後無器質性病變,也無感染化膿,推測為「耳咽管功能障礙」,這種反覆性的耳悶症狀,讓她很困擾。

  • 2020-07-09 18:14

    新鮮人遭老鳥罵耳背 原來是「耳咽管功能不全」害的

    台中一名25歲職場新鮮人張小姐,近年來經常出現雙側耳鳴、耳朵悶塞症狀,別人說話時聽起來,感覺就像耳朵包著一層膜,「好像泡在水中聽人說話」一樣,因同事跟她說話時,常會要求說好幾遍,遭老鳥同事責怪「耳背」,就醫檢查確診為「耳咽管功能不全」,所幸透過氣球擴張術治療,終於改善惱人的困擾。

  • 2020-02-25 05:30

    耳塞、耳悶 當心內耳淋巴囊水腫作怪

    耳塞、耳悶是耳鼻喉科病人最常見的主訴之一,耳朵構造從外耳、中耳到內耳發生問題時,都有可能造成耳塞、耳悶的症狀。因為這是一個病人主觀的感覺,而且這種感覺非常的模糊,因此無論是病人或醫師都要分清楚到底是哪邊出了問題。最簡單也最好診斷的耳悶、耳塞,就是耳屎塞住外耳道,這種情況很容易就可以在理學檢查的時候,

  • 2019-02-11 06:00

    耳鳴聽到心跳聲 小心「歐氏管」作怪

    耳鳴是耳鼻喉科醫師常遇到的病人主訴,搏動性耳鳴是耳鳴當中比較特殊的一種,也就是病患會聽到自己心跳的聲音。聲音從耳朵傳到內耳會經過耳道的空氣,將空氣的音波(空氣波)能量直接傳達到內耳,因此理論上,一般人不會聽到自己的心跳或血流的聲音。搏動性耳鳴最常見的一種是因歐氏管功能障礙所引起的。歐式管是連接鼻腔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