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2-03-30 11:55

    健康網》留意防疫「起司理論」 醫:多階段阻擋才有效

    全球對抗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已兩年多,結果不甚理想,胸腔暨重症專科醫師黃軒表示,是因忽略「起司理論」的整體性。每個階段不能只靠一種工具防疫,而是「多階段的防疫阻擋」,每階段不同起司的不同空洞,才能層層串起了安全網,並落實個人防疫,才能更有效。

  • 2022-01-20 13:50

    健康網》抗Omicron檢疫隔離改5天? 研究:確診6天內病毒量暴高

    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Omicron變異株已成為染疫主流,且潛伏期為3天,因此有人認為可減少檢疫隔離天數為5天;日前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表示,有這個方向,但沒計畫。對此,胸腔暨重症專科醫師黃軒分享日本研究指出,有症狀或確診後3-6天病毒量最高,10天病毒量才明顯減少。

  • 2021-06-17 11:18

    健康網》新增案例沒穩定下降? 醫點出原因曝:最不放心「這」城市

    昨(16日)國內新增167例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本土確診,人數並未如前幾天穩定下降,衛福部草屯療養院醫師沈政男表示,主因為5月17日後每隔一週就會出現一波家戶感染高峰,但這波過去後,新增人數應能降至100人以下,但此時令他最擔心的,是桃園的新增案例一直無法控制下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