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4-03-21 13:51

    男罕見巨大旋轉肌袖斷裂 肩關節鏡縫合免用人工關節

    一名60歲男子機車車禍後,造成罕見肩後脫臼,導致急性巨大旋轉肌袖斷裂,經嘉義基督教醫院進行全關節鏡微創縫合手術,免用人工關節,術後半年功能恢復良好,目前核磁共振追蹤破裂的旋轉肌袖,均已完全癒合。嘉基今(21)日由院長姚維仁帶領骨科部運動醫學及肩肘外科醫師江振豪等人出席記者會,說明該患者就醫及治療過程

  • 2023-11-05 05:30

    機車車禍腳踝扭傷 醫機警揪出膝脛骨平台骨折

    59歲張女士過馬路時不慎被機車撞倒,當下以為是腳踝扭傷,在急診室做一系列檢查時,X光影像看起來不是完全骨折,可以保守治療,但是醫師懷疑脛骨平台已經被破壞,所以安排電腦斷層檢查,發現外側脛骨平台已經嚴重破壞,趕緊將張女士攔下,確診為脛骨平台骨折,立即透過手術治療後,才降低未來關節毀損的可能性。

  • 2022-01-27 19:47

    加護病房「護理助理」車禍命危 神外醫師飛車返院救命

    「謝謝劉醫師為了救我,被開了3張罰單!」南投佑民醫院加護病房「護理助理」洪湘芸,去年12月25日發生車禍當場昏迷,且送醫時已瞳孔放大,神經外科醫師劉善傑被急叩後飛車趕回醫院,途中被開了3張罰單,經立即開刀搶救。1個月後,洪湘芸清醒且已能說話、行走,她親自向劉善傑表達感謝,而該院加護病房的護理人員也每

  • 2022-01-25 15:24

    男大生騎車撞電桿下顎骨折 3D列印重建變帥了

    1名劉姓男大生騎機車時後輪打滑撞電線桿,造成顏面及下顎骨嚴重受損,緊急送至彰基醫學中心急診,口腔顎面外科主治醫師許家浚透過3D模擬技術及醫療3D列印輔助,重建劉生下顎。劉同學說:「看不出來有動過將近一天一夜的手術,原本一點點戽斗的下巴變好看、人也變帥,真是太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