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4-01-30 18:04

    健康網》機車族小心凍瘡! 醫授5招緩解方法:千萬別泡熱水

    羅碧/核稿編輯冬天可能是機車通勤族最辛苦的季節,風裡來,雨裡去,小心發生凍瘡。皮膚科醫師吳明穎表示,泡熱水可能會讓凍瘡惡化,因凍瘡患部接觸高熱快速回溫,會使原本收縮的毛細血管因溫度擴張太快,導致血液漏到周圍組織中引起更嚴重的發炎和水腫,更容易出現水泡及不適的症狀。

  • 2023-10-01 05:30

    騎檔車擦撞汽車 蛋蛋位移險絕後

    機車族要小心了!曾有男子騎檔車不注意與汽車擦撞,外力撞擊導致睪丸位移至腹股溝(又稱鼠蹊部),來門診時,右下腹明顯腫一包,也就是體內器官移位導致。由於腹股溝的體溫比較高,雖沒有外傷,但如果延誤治療,睪丸長期處於高溫下,很可能導致睪丸造精功能不佳,所幸男子及時接受手術治療,將睪丸移回陰囊內,術後復原情形

  • 2022-02-22 05:30

    機車族動一動 甩掉緊繃及痠痛

    隨著疫情影響,增加了外送產業需求,然而騎乘機車的外送員或機車族必須長時間維持同一姿勢,一整天下來,可能會產生身體上的緊繃及痠痛。其實可以利用停紅燈的時間或休息時,動一動就能改善。●手部動一動:騎摩托車需要用到重複性的手腕跟手指動作,這也是許多騎士會遇到的常見痠痛。

  • 2021-03-28 16:19

    健康網》機車族最常見的傷病 醫:出現4狀況應手術治療

    後十字韌帶斷裂是常見於台灣車禍意外的傷病之一,台灣機車族多,當機車騎士在車禍或是緊急煞車時,膝蓋會撞擊到前方置物箱,當膝蓋彎曲時,受到由前向後的力量撞擊,使得脛骨過度後移,就會造成後十字韌帶斷裂;對此,醫師就發文分享關於後十字韌帶斷裂的治療以及相關資訊。

  • 2021-03-06 19:47

    健康網》空污傷膚惡化恐致癌 醫籲這2種人要小心

    空污對於人類健康存在著或輕或重的危害,而讓多數民眾困擾的,則是影響皮膚外觀與老化問題,嚴重極有可能導致癌症;對此,醫師說明,空氣污染導致皮膚產生的症狀很多,尤其是騎機車通勤族,與住在工業區的民眾要加強防護措施。高雄林政賢皮膚科診所主治醫師林昀萱在「調皮女醫皮膚專科林昀萱醫師」發文解釋,提到空污,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