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1-10-07 16:24

    健康網》女機師突破性感染Delta 醫:匡列及時擴散機率不大

    華航女機師曾接種2劑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莫德納疫苗,仍突破性感染,且基因定序為Delta變異株。北市衛生局今(7日)也公布擴大採檢158人PCR結果全為陰性。對此,前台大醫師林氏璧認為,該案應該還是境外移入機會大,且不論是哪裡得到的,因為匡列及時擴散的機率應該不大。

  • 2021-10-07 12:15

    健康網》機師為何易染疫? 醫:飛行時數越長風險越高

    華航女機師染基因定序昨晚出爐為Delta變異株,且曾經接種過2劑莫德納疫苗,仍突破性感染。而在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大流行下,為何機師容易感染到病毒?醫師認為,主要原因為機艙空間狹小、航行目的都是疫情大流行地區、經常接觸不特定的人群等原因,因此飛行越久,染疫風險就越高。

  • 2021-10-06 17:25

    健康網》華航女機師確診! 醫:Delta恐第三度進犯台灣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6)日證實,華航一名女機師於昨日確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對此,有醫師認為,雖然基因定序還沒有出來,不過是Delta變異株的可能性很高,若真是Delta,且女機師的小孩或其他家人有人確診,可能是Delta第三度進犯台灣。

  • 2021-09-05 12:08

    健康網》機師打2劑AZ突破性感染又傳兒 醫:歷史不能再次重演

    長榮航空3名機師完整接種2劑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仍發生突破性感染,其中一人在桃園就讀高職的兒子也確診,對此,醫師表示,年輕人容易無症狀感染,可能因此把病毒帶進社區和學校。他也強調「歷史不能再次重演」。台北市立聯合陽明醫院胸腔醫師蘇一峰在臉書「蘇一峰」發文指出,之前3+11

  • 2021-09-04 16:15

    機師這兩項違規 指揮中心指最母湯

    近日有3名長榮航空機師確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其中一名機師(案16120)傳染給同住兒案16122,且案16120有違反檢疫規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表示,該名機師在自主健康管理期間違規和友人聚餐、未確實填報健康聲明書,該兩項行為不恰當。

  • 2021-09-04 15:56

    健康網》確診機師違反防疫規範 醫:寬鬆規定是建立在「自律與互信」!

    長榮航空昨(3日)又有2名已完整接種兩劑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的機師確診,經疫調發現其中一名機師有違反防疫規定的情況,長榮航空今日召開紀律評議委員會,對違規機師做出免職處分。奇美醫院加護醫學部主治醫師陳志金表示,不要以為完成兩劑疫苗施打,就不會再感染。也呼籲寬鬆的規定是建立